正文

我的中国心

(2008-01-11 08:19:28) 下一个
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祖国的声音,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心,我的中国心。
在uusee上看了2008走进加拿大的同一首歌,听到了张敏敏的再一次唱《我的中国心》,感动,这是一首我从童年的时候就会唱得歌,那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更不知道这首歌的意思,只是觉得旋律好听,港台歌手的歌,在那时候是我们追逐的音乐。好快,转眼我已经31岁了,而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已经在国外2两年了,孩子也半岁了,听到这首歌,我流泪,我想家,我想父母,我想童年。在国外,慢慢的,渐渐地适应了国外的生活,也习惯了国外的生活方式,和为人处世的方式。平淡自己的生活,平静自己的心态,什么变了,什么没变,我说不清楚,我也想不清楚,也不想不清楚,我愿意糊糊涂涂地过日子。只是,那一颗中国心,我的那一颗中国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永远的中国心!
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