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见过多伦多的中国人, 著名的和不著名的

(2007-01-03 18:38:28) 下一个

有一天看多伦多的中文报纸,读到南京来的画家赵凝写的文章,感觉特别好。白描一样的把自己一家的移民生活娓娓叙来。没有故弄玄虚,没有一惊一乍。 象冬日的阳光一样慢慢地暖人。

后来去了他的画廊,看到他的画,惊人的美, 惊人的纯净(找不到形容词了)。 真想收藏他所有的画(从现在开始攒钱)。他人也是一付淡定从容的样子。 (很崇拜地说) 

 

认识JERRY是上他的英语课。一个挺帅的大男孩,很敬业,总是鼓励我们这帮阿姨叔叔好好学英语,别放弃。 

 

去过许多发廊收拾头发,没一个满意的,离唐人街很近的一家40元钱把我脑袋弄得惨不忍睹(本来就够瞧的了)。他家的MM倒是头部按摩做的不错。 另一家洋人店70把我修理的更是惨烈。 有个MM建议我去一家香港人的理发店400元保证漂亮。把我吓回去了。 我的脑袋哪有那么值钱! 朋友介绍一家家里地下室理发店,7元剪发, 我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的,老师傅剪的真不错。 看来不是越贵越好。 老师傅的太太帮忙洗头,交谈中得知老师傅的儿子上大学了,一家不急不火,很平静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这些故事写出来吧。我都觉得很有感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