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陪伴孩子的日子

(2007-09-05 22:47:02) 下一个

借着工作交接的空闲,索性请下大假,陪伴我的宝贝儿子.

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过了依赖父母的年龄,随着自理能力的增强,渐渐的远离着我的身边.

电脑把隔开人们的距离,网络的发达,不出家门既可知天下事的今天,孩子 的世界对于我来说

遥远和陌生着,但是我依然努力着,表示着我的关心和牵挂.终于找到机会,一起出门.

为了完成学校的暑假作业,我们来到了上野的国立科学博物馆,参观マヤ、アスデカ、インカ文化的

展览,由于是假期,会场里充满了学生和家长,因为博物馆对中学生以下的孩子是免费开放的,所以

夏季的博物馆也是一个休闲的场所.但是由于マヤ文化是特别展示,所以有许多的特别的规定,展示

大厅内禁止使用摄像机,照相机,携带电话,孩子们可以记录笔记,但是禁止使用圆珠笔,等等...

对マヤ文化的神秘色彩,向往已久的我,利用音声导游,沉浸在神秘的マヤ世界.神奇的文字文化,神

秘秘的信仰,雄伟的建筑文化.感叹着,惊奇着,,,,,

再看儿子,严肃的表情,在那边拼命的记录着,不时的甩甩胳膊,估计肯定很累,为了写学校的报告,

收集着资料.....于是我说:  妈妈帮你记一部分吧...孩子说:  我的作业,,,不用帮忙......

看在眼里不觉的开心,便利的生活几乎没有为孩子们带来任何不便,但是还是觉得

孩子们应该懂得辛苦的含义,,,记录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没什么不好,,,

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总是温馨的,温暖的总是盼望着那时间再长一些,,,,

陪伴孩子的日子,

再一次享受着爱在身边,,,,再一次明确自己的目标,,,再一次对自己说要坚强,,,,,

自己今后的十年仍然为了孩子而活,,,因为我是那么的爱他,,

想起玄米的话:  为孩子就是为自己!

明天孩子又将回到校园,我也将恢复着忙碌,不会忘记的是陪伴孩子温馨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好个母子情,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