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蝴蝶归来

(2007-09-01 17:39:17) 下一个


回国小记



带着两年的思念,在惊叹和喜悦中完成了我3个星期的假期.

印象中的故乡,有着重工业城市的沉重和历史写下的古老.在我的心理一直是土气的.
但是因为曾经的古老,又带着神秘.

到达的当天,天气晴朗,抹去了自己心中的阴暗,回国也许是一剂良药,家人的呼唤牵动
着我的神经.

飞机中有几个大大小小的旅行团体同行,一群上了年纪的老人头带沙漠治理志愿者的
标志帽,紧张而兴奋的谈论着,

机身的后半部,是一群由老师和家长陪伴的中小学生,身背各种乐器,原来是为了参加,
国际儿童艺术节到中国去的,孩子们可能是第一次的海外旅行,兴奋的欢声笑语,充满
了机舱.

快乐的旅行!

第一次举家回国,家人的欢迎仪式,感动着LG,也赚了我的不少泪水.从机场开往市内的
风景.是让我惊叹不已的开始.

巨大的建筑物,林立着,建设中的国体中心,已初具规模,为了迎接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足球
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在它的周围,巨型的宾馆和大型的购物中心,观光设施都透露着国际
化的气息.我的家乡在展开着,发展着....

家乡美食是我的朝思暮想,各式各样的餐馆,吸引着我们的眼球,食欲在旺盛的增长着,最终
也严重的伤害着我们的胃,水土不服,消化不良,一直伴随到我们的归来...

老友相聚是我计划范围内的,去年的校友会没有参加很是遗憾,各个阶段的同学聚会,让我
想起那曾经的岁月,当然是笑谈百出,大家不变的面孔,流露着曾经的痕迹.

陪伴父母是我的心愿,围绕在父母的身边,感觉他们的苍老,同时也感觉着他们的顽强, 人生
经验的积累,挫折也许是财富.看到他们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自己也变得坚强.

更让我惊呀的是,走出国门的普遍性,家有留学的儿女已不希奇,各种对外贸易的公司,更如
雨后春笋,十年惶如一日,同级生的孩子们都到了向外发展的年龄.

孩子的教育是我充满兴趣的,家长们想方设法的拓展着孩子们的才能领域,国内的孩子们
大胆的,自信的,充满活力的姿态,感染着我,不觉感到,与日本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的区别.
国内孩子是锋芒毕露型,日本孩子是羞涩内敛的,


游山玩水的便利,旅游服务的周到便利,旅游景点的增多,类似日本的日归旅行,自助旅行.
各个年龄层次的旅游热线,丰富多彩.

家乡美丽的发展着,变化着,感叹之余,仍然感到,自己仍然留恋着日本的思想,那喧嚣的车
水马龙的故乡,停留在自己的记忆中,无心去区别好与不好,只是日本的宁静吸引着我牵动
着我的心.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回家的感觉真好,团聚的感觉真好,看到曾经的人和事,我的思念会更加的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沈阳的,足球嘛。
好心情感染每个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蝴蝶,给你接风了!
有家回真好丫!

小声问问哈:你是沈阳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