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爱的流刑地

(2007-03-24 06:42:53) 下一个
————观后

渡边淳一是我喜欢的日本作家之一,对感情世界的描写有独到之处,看失乐园的时候,

因为年轻,没有太多的感想。对主人公的做法充满了疑惑,却又放心不下,那部作品,

让我感觉到了,爱情的沉重。

爱的流刑地也是一部描写婚外恋情的小说,女主人公凄美的感情描写,让我的心情无法

平静,因为是同年代的女人,同样为人妻,为人母,却拥有者不同的对爱情的理解。她

的毅然决然,让我惊叹!

女主人公的名字叫冬香,一个美貌的,表面安静内心却热情如火的女人。美满的家庭,

丈夫事业有成,女儿乖巧,只是婆媳的关系稍微紧张一些。一切都是平静的,冬香在遇

到菊治之前,是一位知足的太太。

一天和服的冬香在和服店遇到了高中时代就倾心已久的作家菊治,那种迷恋的目光,一

直追随着他,在前辈的介绍下,冬香终于与菊治相识,并从此坠入爱河。但是那爱是

被禁断的爱情------不伦!隐蔽,压抑,热情,还有难舍难分,,,,

印象最深的,冬香梦呲一样的语言,带给菊治无数灵感和兴奋的语言,冬香对菊治深深

的感情,让他无法在接受丈夫的一切,看到这里。我感到了悲凉的味道。果然冬香终于

死在了菊治的手下,尽管那一切是那样的自然而然,冬香最终得到了菊治一生的爱,她

自身也融入了菊治的身体,永远在一起。

看过之后,我不觉得问了自己许多的问题。

假如我遇到了自己的恋人,我会怎样,,,

不伦的结局会怎样,,,


剧中两个人依偎在湖边雪地的镜头一直留在我的眼前,那一片洁白的雪地,是冬香河菊

治两个人爱的流刑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