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意盎然百草园

(2008-04-10 20:13:18) 下一个
作为菜农,首先就是吃了,先上春笋,星期天的收获:







滚刀切好后,水烧开,倒入,煮2分钟,捞出,用冷水冲一下,跟咸肉炒,上桌,足足炒了2大盆(不是大盘),呵呵


今年终于剥到蒜薹了,为了学习怎么剥法,还专门搜了一下WINEMALER的帖子才开始剥的。。。


自家后院小竹林的笋子,实在不好意思献丑,只有筷子那么粗,不过也拔了几十根了。


今年应该是第二年,还算长势喜人。每年秋天最好施肥一次,可以用一般草地用的10-10-10.

下面来看一下莴笋和油麦菜的区别,好多人觉得它们是一模一样的,但细看还是不一样的:





猜一下哪颗是莴笋,哪颗是油麦菜??


不过,我今年种的基本是紫叶莴笋,所以一般很容易辨别出来的。我试验了一下,好像紫叶莴笋比绿叶莴笋更经得起寒冷。


这个是什么?估计湖南人很容易就认出来了。


向“湖南朝天椒”MM汇报一下,你给的这个冬苋菜我撒了点种子下去,全长出来了,但大部分送给了川妹子和湖南妹子去种了,我就留了大约20颗苗,不过,最后来吃的估计还是湖南妹子和川妹子。。。


上次在LOWES顺来的小红萝卜樱子,知道现在是吃不到萝卜了(天气太热),不过,打算吃叶子。


茴香--答应过来自北京天津的朋友,种出来后请她们来包饺子,哈哈


终于搞到了梦寐以求的香椿!!


去年春天的倒春寒刚冒出的枝条全部冻死,但后来居然还是冒出好几根出来,欣喜万分!


另一棵香椿,绿皮的,纽约朋友去冬给我带来的。




我的桃子。。。


凯旋门---右边的金银花长得繁枝茂叶的,左边打算爬一颗紫色扁豆,想象ING~~


毛芋头,去年把子芋全挖了,剩下个老芋头扔掉可惜,又埋下地里,结果出苗更早!!建议喜欢种芋头的朋友(其实也可以当观赏植物),挖芋头时候直接把老芋头扔坑里就成。


牡丹名贵也太贵,就买了几根芍药来充数,去年春天埋下去的根块,经过一年的酝酿,今年全部出土。


小小芍药园


枫树,现在是最好看的时候,叶子红红嫩嫩的。




这是什么花树,想再买几棵种前院呢,结的小果子有点像樱桃但小很多。


樱花,开了真好看,前几天在前院种下4棵,在HOMEDEPOT买的。




树苗不大,但价格也好,才19.99一棵。


不经意的绿色小花也清新秀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种菜得菜的评论:
可惜我的“竹林”只能观赏了,竹笋太细,只能去外边找野食。。。
种菜得菜 回复 悄悄话 竹笋!!我们也有一大片,今年已经钻出来 100 多根。蒜苗真不错,我们的大蒜正长个子,还没有蒜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