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绳记事

知足常乐!平安是福!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N年之 - 儿子幼儿园小班儿篇 (图)

(2008-02-28 06:26:52) 下一个



回国N年之 - 儿子幼儿园小班儿篇

对我们2岁的小儿子来说,去幼儿园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从11周大开始,他就是幼儿园的老兵。我和老公为此都很内疚。平时上班实在是太忙,我早上送,老公晚上接。一送就是一大天,晚上回来后只能再和爸爸妈妈玩 2,3 个小时就到了睡觉时间了。基本上是幼儿园的老师帮我们在带大儿子。回国前我和老公都一致同意回来后先不送他去幼儿园,至少等他会说话了之后再说。特意和学校商量把我们的课程时间分开,这样我们就可以至少有一人在家陪儿子,实在排不开的时候还有姥姥姥爷呢。 借这个回国的机会多陪陪孩子,把以前的为了忙工作而失去的时间祢补回来。 嘿嘿,计划的很好啊,很周全,却不如变化快!

本来我们一月是打算要去海南的,但实在刚回来事情多多,就一直往后推。由于我们的Z签证,必需要在入境30天之内办当地的暂住证。莫名其妙的警察局要中国大使馆出具的我儿子出生证明的公证,要不然他们没法证明儿子是我们的。即使有大使馆的签证也不行,必需得需要这个文件。这30天之内让我们去哪里弄中国使馆的公证啊?另外我老公去签证的时候,大使馆也没提这件事。好在找人就好说话了。最后还是给我们办了暂住证,相当于签证。一年内可以多次入境中国的。还有其它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们刚回来的第一个月除了出去办事,家庭聚会就是在家里看儿子了。 这小子回国之后吃的好啦,睡的也好了,玩的更好了。玩具多多,实在是我家亲戚太多,又都很喜欢我儿子,给买的衣服玩具太多了。大件的玩具他现在有一辆摩托车,一辆跑车,两个手推车,还有其它小车,数都数不过来。衣服更是多,多的我拿着在同一家店买的10套棉衣去换内衣和睡衣。吓的店主说只能换5套,因为马上就换季了,把棉衣都退回给他,他也不好办。 有点儿跑题了,总的来说呢,就是我家这小子集三千宠爱在一身,跟在美国时就只有爸爸妈妈的日子是大不相同了。 也是终于到了 terrible 2的年龄,他一下子就开始淘气了起来。 在家看他的那些日子我的偏头疼每天几乎都要犯。这个年龄的孩子好像根本就不知道“累”为何物,整天爬上爬下,摸这个碰那个。姥姥家对他来说还很新鲜啊,这么多抽屉可以打开,那么多的瓶瓶罐罐可以碰碰,这个时候谁玩玩具啊?唉,可苦了看他的大人了。我父母家也确实没做到 child proof,楼梯也没拦上,总之在美国公司里加班都比看我儿子轻松。 而且他还学会了逆反,你越不让他干什么,他就偏要干。学会了拧开自己的水瓶,把水一下子全撒在地上,在我还来不及说他,要去拿东西把水吸干的时候,这小子竟然趴在了地上,刚撒的水全被他用自己的衣服和肚皮给擦干了。 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啊。想打他,他还跟你嘿嘿笑,真是没着了。终于一天我宣布,一定要送他去幼儿园啦!即使是自己的儿子我也不看啦。就我儿子现在这个淘气样子已经让我和老公决定不要老二。如果将来儿子想起要弟弟或妹妹,哼!都是他的错!将来有他后悔的。而且有今天的文字为证,各位阿姨叔叔更是证人哦。

于是我开始和老公,母亲给儿子找合适的幼儿园。先看了一家最新的,一个月收费¥440,一天三餐。环境真是不错,有监控录像,但由于是新开的,还没有好评,再加上小班在阴面,我就不是太满意。继续接着看。给老同学打电话向她求教哪个幼儿园比较好。于是又去她儿子在的幼儿园看,收费大至一样,也是小班看起来很阴的样子。我实在不想把儿子送到那里。又有人推荐了一个,我们就又去看。哇,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是个双语幼儿园,还蒙式教育呢。院长办公室就有监控录像,父母全天每个时间都可以去看。院子里有保安。最重要的是小班教室和卧室都阳光明媚,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一问价钱,是¥580一个月。做父母的只要能负担的起,可能都会想给孩子最好的。于是决定就去这一家,但按园里的规定得先试园两天看孩子适不适应。 园长建议第一天只去一个小时,第二天中午在那吃饭,第三天再睡个午觉看看怎么样?天,想我儿子8月份回来去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就是头天晚上带他去熟悉了两个小时,然后第二天就送全天啦。实在是我们没时间啊。 他也还好,只哭了两天就熟悉了环境,到后来一抱他进门,人家就跑去老师怀里啦。 这是年前看的,打算年后送。正好趁这段时间训练儿子上厕所,脱尿布。结果出乎意料的顺利。两天就过关。到现在晚上都不用尿布啦。 看来只要家长有时间,训练孩子也不是很难的,不用象我想的那样至少得等到3岁。 终于过完了年,送我儿子试园的这三天我和老公就泡在了园长办公室,除了我们中午出去吃顿门口的牛肉面。觉得园里的管理很认真负责。三,四个孩子一个老师,每个班里还配备打下手的阿姨。象我儿子的小班儿,差不多15个孩子,2岁左右,三个老师,两个阿姨。园长还经常去帮忙。老师们上班都有统一的工作服。好玩的是阿姨的蓝色工作服后面写着stranger,不知道什么意思呢。 据说老师们一年两次体检,都是幼师毕业的,我觉得还很年轻。一次我非常想上洗手间,就去问在哪里。一个阿姨婉转的告诉我园里的洗手间家长不能用,因为不了解家长的健康情况。这么严格我当然支持啊!好在,我二叔家和幼儿园在一个院子,就跑去他家解决问题啦。 还有早上送孩子和晚上接孩子的时候,家长都不让进各个班级,只是在走廊里接孩子,原因是怕家长带病菌进去。这一点我也是支持的。老师们真的是用双语的。一次我在的时候我就听到老师用英语问孩子问题,问的还很标准。他们大班的孩子每周还有外教来和孩子们玩,进行对话什么的。园长的主意已经打到我老公身上啦。

我家小子真是争气,一点都没哭哦。老师和园长都喜欢的不得了。每次我去都要夸夸他。嘻嘻,我这个当妈的真是高兴啊。很快,我意料之中的,7天之后,孩子感冒了。虽然我知道每次去个新的环境,孩子都要适应一下,有时会很艰苦,但还是不舍。他发了点小烧,我就给他吃从美国带回去的泰诺。那几天我在网上各处找感冒和肺炎的区别。电视的新闻说今年冬天东北孩子得肺炎的特别多,因为东北的气候不是很好,灰尘很大。新闻同时还采访了儿童医院。天,都是些小孩子在打吊瓶。有的孩子很小,在手上找不到血管,就只能从头皮上下针,看的我怕怕的。每到这时候,我就很后悔回国。放着美国好好的新鲜空气不吸,带孩子回来受什么罪?幼儿园里同时送孩子入园的家长们每次讨论孩子病的有多严重时用的标准是打了几个吊瓶!好在我儿子病了三天就好了,又开始捣蛋的日子,其实他病的时候也是活蹦乱跳的。正当我们开始放心放他在那里,自己可以做些事的时候,象做按摩。老师一个电话打进来,儿子的耳朵碰出血啦。 我和老公,连带姥姥姥爷急忙赶去,一看,哇,很心疼啊。老师一个劲的道歉,我看那个小老师都快哭出来了。原因是我儿子去桌底下拿他的小车,出来的时候没注意,就碰破了皮。 咱家孩子咱自己知道,淘啊,我们都没有怪老师。但后来据园长说,当时在场的每个老师和阿姨都被重重的罚了款。害的我还很不好意思,周一再送孩子的时候开始给老师道歉。不管怎么样,我家儿子磕一下,让园里知道得把桌子底包上,别的孩子就不用磕了。 也好让老师有个概念,得用什么样的注意力来看他。好在,耳朵后面的破皮很快就痊愈了,这还是在他不住手的扣弄之下呢。

到现在,我儿子上托儿所已经快两周了。效果非常明显。学会了很多词,英语和汉语都有。而且已经能和别的孩子一起上课了。前天我们走过去看看他,他竟然和其它孩子一起坐在那里认真的看老师做道具表演。让我和我老公大吃一惊,从来没见他这么老实哎。老师也说他进步非常快,现在已经能玩完玩具后收拾起来。用老师的话来说他是能吃能睡,乖的谁都忍不住抱过来亲亲的孩子。他没上托儿所的时候每天不到10点不会睡觉的,搞的我很烦啊,哄他睡觉是一大难题。现在上了托儿所,每天不到8点就困了。洗洗之后8:30就能睡着。开始轮到我妈郁闷,嫌和外孙子亲热的时间不够。现在我们四个人开始抢着陪他玩了。呵呵,我们自己一说起来都觉得好笑呢。

周一就要开学了。我想我们一家三口会搬到学校那边去住。希望一切顺利!

送上几张儿子的近照吧,让熟悉的叔叔阿姨们看看咱是不是又长大了好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们那里(是沈阳吧)那么便宜啊!我去年秋天回去近三个月把儿子送去全托,就是周一送,周五接的那种,一个月都要2600人民币。如果不是全托也是1200。
我儿子是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开始头两晚全是夜班老师抱着睡的。他还算不怎么淘的,有个周末回来也是脸上、鼻子上都是抓痕,老师也特不好意思跟我道歉说不知道是怎么弄的,现在他鼻子上留了个小疤。
最大的收获就是他在幼儿园可以吃菜了。现在回来后又一切照旧不碰菜了。郁闷!
不过,你家小家伙很可爱哈,祝你们在国内过得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 问候菲妈妈!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