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绳记事

知足常乐!平安是福!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感恩

(2009-05-07 04:53:24) 下一个
母亲节感恩

曾经写过我的父亲,对母亲我迟迟不能提笔。不是不想,不是不愿,却是不敢。我怕我拙劣的文笔写不出我和母亲之间的种种。看了晕海姐姐《烛光里的妈妈》,突然感慨万千,终于忍不住提起了笔。

我的妈妈是最标准的女强人。长大之后我才明白作为一个女性,要想在男人的世界里开创一番事业是多么的艰难。而我的妈妈做的那么好,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但这一切是有代价的。直到今天我还认为这个代价就是我。我是奶奶带大的。小时候对母亲记得最深的就是很晚很晚,妈妈下班后来奶奶家看我。妈妈戴着眼镜,经常是窗外镜片光一晃,我就知道妈妈来了。想来我那时一定是经常看窗外,虽然黑呼呼的什么也看不见,但我从没错过那一点镜片的闪光。小时候我的身体不好,经常会生病。病了几次之后我就发现每次我生病,妈妈都会来陪我。于是我开始经常撒谎说自己病了。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太不懂事了。孩子生病对母亲来说是最痛心的。12岁时我回到了父母的身边。妈妈对我的一切要求非常严格,虽然她还是很忙。不能经常辅导我的学习,于是她给我找最好的学校,最好的班级,让老师给我挑学习最好的同桌。从初中到高中毕业,妈妈把我所有的老师,包括地理政治之类的老师全都打点到了。当然作为学生的我是不喜欢这些的。每次上课无论什么课都会被老师提问到。直到现在同学聚会时我还经常会被笑当初老师提问我的事。我想从那时起我开始有了叛逆的心思。开始什么都跟母亲对着干,你让我往东,我偏向西。从初中一直斗到大学。关系从来没有缓和过。我总是做些出格的事来向母亲挑衅。上大学了,母亲还不得不时时的来查我的岗。还记得妈妈出差的日子是我最幸福的。我还曾跟母亲说过如果能瞒过她,我就能瞒过整个世界。跟晕海姐姐一样,我出国一大部分原因也是为了要离开母亲。记得大学时一个外教问我们 “If you were granted three wishes, what are they?” 我的回答是 “1. I want to get away from my mom; 2. I want to go to Hawaii someday; 3. I want to have a good husband.” 这些足以证明我当初是有多么的想离开家。离开母亲竟是我第一个愿望。话又说回来我当初的这三个愿望如今已实现了2个半,就是还没去过夏威夷。要知道我当初一点来美国学习的想法都没有。我当时唯一可以离开母亲的机会就是结婚,当然这个对象也是母亲替我选的。得知我要出国的消息时,我所有的朋友都大吃一惊,问:你妈怎么能放你走呢?

20岁时,我只身一人来到了美国。自己一个人开始打拼之后才明白原来我的生活是多么的舒适。我从来不需要做任何家务,想吃什么,妈妈都会想法给我做来。每个周末回家时把脏衣服拿回去,周一再带干净衣服回学校。家突然变的那么温暖,妈妈成了我最想念的人。学校的课程比较繁忙,再加上我的语言当时还不过关,还得在餐馆打工赚钱,着时过了一段黑暗的日子。那段日子里是妈妈的来信支撑我走过来的。曾经变着法给妈妈找麻烦的我竟然为了母亲不丢面子在最艰苦的时候撑了过来,没有放弃一切跑回国。但我认为我跟母亲关系最基本的转变是我做了妈妈之后。每天我都要跟母亲通至少半个小时的电话,每次都有说不完的话。

离开母亲才让我对她有了更深的了解,做了母亲才让我对我的妈妈更加愧疚。不得不承认就是这种愧疚促使我做出回国的决定。算起来我跟妈妈在一起生活的时间只有8年,这8年里母亲也是经常出差的。我teenager的那段日子里没有尽到任何做女儿的孝心和义务,只是使母亲平添更多的白发,流了更多的泪。回来这一年多我从来没跟母亲吵过一次架,尽可能的多帮她做家务,节假日全家一起活动,尽享天伦之乐。虽然我的嘴上不说,但我知道我是在祢补年少时犯过的错。曾经我不是一个好女儿,庆幸的是我还有时间补救。

如果现在再给我三个愿望,那就是1. 父母健康长寿。2. 我的儿子健康平安幸福的长大。3. 我和老公健康平安幸福美满。

祝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我好理解青春期对妈妈的背叛,我小时是外婆养的.你现在做的真好.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