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绳记事

知足常乐!平安是福!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年了!

(2007-08-27 11:09:53) 下一个

时间这么久了,久到我竟然记错了十年前踏上美国这片土地的日子。明明是17号,我竟然记成了27号。所有的感慨本来都想等到今天来抒发,结果猛然发现原来竟错过了我的10周年纪念。郁闷啊,现在再说什么,都有点名不正言不顺了。
还是得写点东西,算是给自己的礼物吧。
(1997),无知者无畏吧。当初来美国,只有激动,没有害怕。上课听不懂老师说什么,只好课后啃书。中英文字典随身携带。两个字,孤单。
(1998),还是住在公寓里。偶尔一顿肯德鸡就是改善。但为那一块多一个的鸡腿还是犹豫又犹豫,舍不得花钱。还是俩个字,孤单。每次打开信箱,能收到朋友的信就是最大的安慰。开始在餐馆打工。证明,我原来不是娇小姐。这么些年来,我把大家都骗了。
(1999), 终于般出了学生公寓。和另外两个男生在校外租了个小蓝房子。我们终于有家了。酸甜苦辣,我们成了终生的朋友。我开始习惯家人不在身边的生活。
(2000),一个人转学到一个和大城市很近的大学城。离开了那两个好朋友,日子更寂寞。认识了一个日本女生,开始了泡吧的生活。疯狂潇洒的背后是更多的迷惘,不知何去何从。在我最孤单的时候,认识了老公。他那时,嘿嘿,也是个爱party的活跃份子。年底出国后第一次回国,走加拿大拿的反签证。那时已做好了回不来的准备。和男友告别,把我所有的东西打包。好方便他帮我邮寄。
(2001),心有了寄托,日子越来越充实。本来以为他也只不过是我生命中一个短暂的过客,因为我喜新厌旧的习惯。结果一年以后,发现他还是我唯一喜欢的男人。他毕业了,工作了。每个周末去和他共度成了我从周一就开始企盼的事情。又好想回到了国内大学的时候,一到周末就回家。温馨而甜蜜。
(2002),老爸做手术,家人却没有告诉我。至今想起来都很后怕。顺利毕业,找到工作,定婚,领证结婚了。没有婚礼,如果我的亲人和朋友不能在我身边和我分享我的日子,我宁愿不要婚礼。
(2003),过年带老公回国见家人。他表现良好,一致同意我嫁了个好男人。夏天二次回国办了个小型婚礼。我和老公各请了40天的假,好好在国内玩了个痛快。
(2004),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我不再感到孤单。十月再次回国两周腐败。
(2005),老姑来美国进修,住在我家三个月。充实快乐的三个月,和亲人在一起的感觉是我久违了的。顺利怀了宝宝。7月老爸老妈来探亲,认识了我公婆。
(2006),顺利做了妈妈,还是个大宝宝的妈妈。连我妈都感慨,看来你真不娇气呀。父母帮了一段时间3月就回国了。这下可把我和老公造了个人仰马翻。因为我坚持要喂奶一年,抵抗力极低,又不能随便吃药。结果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病到9月,老爸自告奋勇自己一人来帮我们。于是我们又开始了幸福的生活。我和老公这一年都换了更可心的工作。
(2007),感到房子越来越小,就开始活心换房子。结果遭遇百年一次的房市低迷,卖了5个月还没卖出去。现在看来,新定9月份就交付使用的房子要打水飘了。不过,我们正在考虑搬回国住几年,没买新房子就对了。唉,有时候选择太多也很头疼啊。少小离家一直是我的遗憾,老公不会讲中文也是我的遗憾,儿子要是不会讲中文,我更遗憾。如果要搬回国只能现在回了。等宝宝上了学,还是在这边的好。左考虑,右考虑,还在考虑中。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一提笔才发现我的记忆中有很多空白。特别是更早的那几年。那时候咋没记日记的习惯呢。好在我从04年开始写blog,近几年的大事都没落下。没事的时候看一看是很享受的感觉。这就是我来美的十年了。没有什么大起大落,but things could gone from bad to wrose many times! 我很庆幸能有今天安定,平凡,幸福,充实的生活。下班一进家门和老公儿子的family hug是我每天的期待。这10年我变了好多,不用别人告诉我,自己也知道。从前的棱角都没有了,知道了感恩。懂得了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从前那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生活在父母的蔽荫下愿意没事找事的我真的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