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绳记事

知足常乐!平安是福!
个人资料
正文

来美国后的一些人和事(1) -Frank

(2007-03-13 10:03:34) 下一个


他的具体年龄我一直都不太清楚,看上去像50几岁的人。认识Frank是因为我们都在一个台湾人开的中餐馆里打工。我做带位和收银。Frank做企台。他可真是名幅其实的老企台了。早年来美国后就一直在中餐馆打工。怎么说呢,这个Frank彻底颠覆了我所受的尊老的传统教育。更让我意识到在美国,没有什么人会为我撑腰,没有人可以让我依靠了。我必须要独立。

因为我白天要上课,所以都是晚上和周末打工。由于那是个小城市,晚上只有零星的几个客人。大多时候都不太忙。Frank没事就晃到前台来和我聊天。刚开始还好,什么女孩子一人在外要注意安全了。我让他想起他的女儿啦。这个城市哪里哪里晚上不要去啦。完全是长辈对晚辈照顾有加的一种姿态。知道我那时正从宿舍里搬出来,他逛yard sale的时候还帮我买了一个茶几。我那时还挺受感动的。觉得美国是不错啊,对老年人不用尊称叔叔或大爷什么的。叫名字就好,多平等啊!嘿嘿!

要说这夹着尾巴做人能装多久呢?慢慢的,Frank的谈话就开始私人起来。总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有过几个男朋友。什么现在你们年轻人太开放了,可不比他那时候都是等到结婚后。表情非常的暧昧。还动不动就拿出钱包,一张一张的往出抽信用卡甩在桌子上。高速我每张卡里有多少钱。什么公司已经给他打电话了,卡要是再不用的话就要被取消。还说要周末请假开车带我去芝加哥好好玩一玩。然后带我去逛街,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得意洋洋的样子好象我已经答应了。后来看我还没露出对他非常崇拜的表情,他又出新招,绿卡。嘿嘿,这老家伙第一次是开玩笑的样子说的:嫁给我吧,我帮你办绿卡。我也当他是开玩笑,一笑而过。他可能是觉得我动心了吧,从那以后就经常提起。两年计划都列出来了。而且他就当做了善事,一分钱都不要我的。我真是哭笑不得。想过辞工,却有很需要这份工作,只好继续忍下去。因为又不想得罪他,还得陪着笑脸。看我对他这一招不置可否,Frank可能觉得得来点压迫感,让我知道想嫁给他的人很多。我得快点决定,要不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于是他又开始大谈回上海时所受的高级别待遇-和他相亲的都是二十几岁的小姑娘。还有照片为证!他把相册都搬来了。还真不是他吹,和他照相的都是年青美女。最让我大吃一惊的是竟然还有裸体照!害我恶心了好几天。可能是因为我从没对他有过严厉的说辞,这位居然又有了新主意。因为我住公寓要花钱,可以搬去他的地方。他住客厅,我住他的房间,免费!他把我这样做的话一年能省多少钱都算好了。到这时候,我已经是出离愤怒了。

就在我忍无可忍要辞工的时候,那个脾气不好的台湾老板又无故对我发火 (唉,我受过的老板气就不提了),这次我没忍住,顶了回去。哈哈,记得当时老板的眼睛都大了。因为我在那做了那么久的工,他可能都没听过我大声说话。结果当然是被炒了。Frank还帮我说话呢。我是迫不急待的逃离了那个地方,再也没回去过。现在想来,那时候是年青,怕事,觉得能忍就忍吧。结果自己受了骚扰。同时,因为我的不想得罪人的思想可能也给Frank一些幻想。毕竟我没严厉喝止他,他可能就觉得有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苹果和橘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个人没有错,错在要看看自己的条件跟对方是否相匹配.
Chynna 回复 悄悄话 读书时候在餐馆打工,这样的人见过不少. 也见到过上贼船的女生. 唉....痛苦不堪的餐馆经历啊... 工作累倒也罢了, 人一个比一个格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