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绳记事

知足常乐!平安是福!
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911五周年

(2006-10-13 19:27:43) 下一个

真是不敢相信,五年过去了。

记得那个星期二,我还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每天家,教室和打工三点一线。那天正好轮到我在information desk的早班。6点半上的班,正无聊的在文学城潜水,有人风风火火跑过来。一边跑一边嚷嚷,“a plane flew into world trade center in New York!” 当时我的反应是这么大的玩笑也敢开。可那个同学一直强调是真的,还两手使劲的拍着桌子。非让我把电视拽出来才罢休。好吧,好吧,我也有点相信了。这飞行员喝的也太高了,那么大的目标都能撞上?就在我刚连好cable, 打开电视的时候,第二架飞机撞了过来。我不记得我当时的反映,事实上一直到楼塌,我都不怎么记得了。这一定是电影,在文明的今天怎么可能还有这种事发生?那天,没人去上课。不住校的都在student center, 密密麻麻的好多人围在电视机前看“实况转播” 。听着播音员沙哑的一句句“oh, my God! Oh my God!” 有人开始哽咽,不一会好多女生都哭了。我本来就是好哭之人,看着灰头土脸,努力逃命的纽约人,看着空中飞舞的纸片,我也哭了。这就是人间地狱吧?我不知道如果我是他们中的之一会不会也有勇气逃生。镜头一转,已经逃出来的好多人一边跑一边打手机,一定是打给家人和朋友。是报平安?还是想知道别人有没有安全的出来?可能都有吧。有多少人高兴,又有多少人失望悲伤!我实在是不敢想象如果我有亲人和朋友在其中,我会急成什么样。那天虽然我幸运的不在现场,可我也永远忘不了人们脸上绝望的表情。也忘不了那么多人以为只是又一个平常的星期二,却失去了生命。

第二年回国,带老公去理发。给老公剪头发的男孩神秘兮兮的拿出一张照片对我说“你告诉他,这是我的偶像!”一看,是拉登的头像。我愣了,但还是给做了翻译。老公当时哑口无言,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感觉是不是就像有人告诉我东条英机是他的偶像一样?想想拉登也够懦弱得了。有勇气拿那些整天夸夸其谈的政客们开刀啊,杀害无辜的平民百姓算什么好汉?可是一想古今中外大大小小的战争受害的不都是老百姓吗?这就是历史吧?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听新闻,一个在911中失去丈夫的女子致词,她用了一首歌。大意是:how much do I love you? How deep is the ocean? How high is the sky? One day if you were gone, how much would I miss you? How deep is the ocean? How high is the sky? 唉,愿五年前的今天失去生命的魂灵都能得到安息,也包括那些恐怖分子。

昨天晚上电视好多台又重播了当时的实况,我和老公一直看到完。关于世界已经到了末日的话题我们讨论过好多遍。印度洋的海啸,中国的SARS, 美国的Katrina,世界各地不断的天灾人祸怎能不让人想到是不是老天爷终于愤怒了?我永远忘不了我的一个梦:宝宝大约三个月,又一次世界大战用了化学武器。一片废墟,口中吸进的空气是有毒的。我怀里抱着宝宝,他已经没有气息了。我还抱着,但是心理不是很悲伤。因为呼吸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我还很开心宝宝不用再痛苦了。可是醒来后却止不住的泪水,后半夜都没睡。一次次的起来看看宝宝是不是还睡得很好。我想自从有了宝宝之后我的心态平和了很多,看着他健健康康的长大我就觉得很幸福了。虽然我们的工作赚得不多,但是该有的我们都不缺。父母也都健在。儿子又很可爱。我们也都健康年轻。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了。平安是福,知足常乐!

愿每一个相爱的人都能厮守到老!愿所有的宝宝们都能平安幸福的长大!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