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淡生活之星期六散记

(2021-02-06 19:02:02)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天阴阴的,到了下午12点多太阳出来了。下了一周的雨,天气放晴,心情也变得明媚起来。

拉上女儿一起去海边走走。最近在家上课的她忙于功课,除了学习,就是躺床上刷手机。今天一大早她又有一个网上面试,为了配合东部时间,孩子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女儿说她盼着去学校上课,虽然离家后也会想家,会想妈妈做的美食。

我知道孩子终究是要离巢高飞的,所以愈加珍惜她在我身边的日子。

驱车十多分钟来到海边。

今天浪大风大,很冷,人也很多,有戴口罩的,也有没戴口罩的。

海边的一条内街上有好几家紧挨着的餐馆和一家咖啡馆,如果不是疫情,今天应该是生意很红火的一天。我们在咖啡馆排队,我要了一杯焦糖玛奇朵,女儿要了一杯冰咖,女儿说她的一个好友曾在这个咖啡馆打工,好友的爸妈都是医生,她家就在离海边不远的高处的一幢豪宅。女孩前几年就出来打工自己挣零花钱。女儿也打了两年工,上大学后功课紧张,我让她辞了工。她的好友现在虽然也是在家上课,仍坚持一周打工一次。

走过一个披萨店,我问女儿想不想吃披萨,她犹豫了一下,抵挡不住诱惑,就一头扎进了店里。我们一人点了一块披萨,要十块多钱,比之前贵了近一半,想想疫情生意难做,也要支持一下本地小商家。更重要的是十块多钱买来与女儿的偷得浮生半日闲也是非常值了。与披萨店连着的餐馆已经打出生意转让的广告了。疫情期间,政府虽然出台了许多对小商家的扶持政策,但许多餐馆还是支撑不下来,纷纷关门倒闭。女儿叹口气说,我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我又何尝不是呢?

在往停车场走的路上,前方大树的树顶上有一只白头鹰,路人都驻足给它拍照,一只海鸥飞过,这些展翅的家伙们多自在啊!

如果不是疫情,这该是多么完美的一个星期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