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蟬歌

秋風過處空寂寞, 此香淡去已無歌!
个人资料
正文

诗是我的语言

(2007-03-01 08:27:40) 下一个

诗是我的语言

诗是我习惯的语言
或长或短
铺陈爱恨情仇
将哲理凝炼
把痴心渲染

诗是我喜爱的语言
在诗中 可以
曰平素所不敢言
直至纵欲狂癫

我需要
诗作为语言
超越
身边无形的栅栏
脱离
心上捆绑的锁链

只有诗的精灵
在重重网缚里
肆意乱窜
逃脱现实的纠缠

诗是我们的语言
她写我看
我书她判
在网上网下
将情爱舒展

诗是

我的星稀
她的月圆
她的喜怒
我的光暗
我的辛勤
她的疲倦

我的炽热情怀
她的朝气笑脸



天寺 评论于:2007-03-01 16:49:18
学问之美,在于使人一头雾水;诗歌之美,在于煽动男女出轨;女人之美,在于蠢得无怨无悔;男人之美,在于说谎说得白日里见鬼。

摘录于《文学城四大美男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1013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爱情和诗歌是我生活的必需品. 尤其是温饱之后.
就算饿肚子, 爱情和食品对我而言都是同等重要的. 就象真理和阳光.
firtrees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爱情是件奢侈品,我觉得诗也是,太娇贵,太需要呵护了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可我总写不好,像白开水。。。唉~~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诗是心灵在唱歌~
诗是灵感在发芽~
诗是灵魂在对话~
诗是夏蝉的语言~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诗是春天的花朵,夏天的清风,秋天的枫叶,冬天的白雪,诗人无声的语言。我爱诗,和你一样深深的爱。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在新加坡,蝉是十二个月都欢快鸣叫的鸟...
还是新加坡国鸟.....
新加坡的国旗上应该加上蝉的裸照.....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通常天寺喜欢使用鸡蛋, 砸完之后又后悔. 因为炒饭时没的用.
咖啡比较方便, 顺手把剩下的咖啡泼过来就行了.
千万别惹JOHN, 他的红烛炽热, 烧到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不要轻易提"一筐",那是一位我特别敬重的大师的名字.

算了, 马玲薯就储存蝉呆的这棵树上吧.
potatos 回复 悄悄话 禅兄,

好不容易砸得解气,土豆牺牲一把也值了。

哥们儿姐妹儿要是实在找不到什么别的可砸, 我每人赠送一筐土豆。。。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对呀, 新加坡也有不加糖就足够甜美的咖啡.

天寺MM; 这段是狼嚎出来的吗? 一定是饥饿良久, 才有这般灵感. 总结得甚为精辟.

John老兄; 谢谢您的祝福.

小土豆; 上面的砖这么多,没有把你压扁吧.QQH告诉我,你是谁的马甲.我帮你把最沉重的那一块移开.只我有办法. 哈哈.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会吟诗的新加坡蝉...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学问之美,在于使人一头雾水;诗歌之美,在于煽动男女出轨;女人之美,在于蠢得无怨无悔;男人之美,在于说谎说得白日里见鬼。

摘录于《文学城四大美男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10138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谁平日总栓着你,盘你解放,哈哈!元宵节快乐.
potatos 回复 悄悄话 才明白诗在你这里是这个用途, 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