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食出天地》

(2007-06-11 08:39:27) 下一个

《食出天地》

我是好吃之人,但有闲暇除了钻入书从,便喜欢行走在厨房之间,搞饮搞食。若然弄得一二好菜,便会自得其乐,飘飘然,独自陶醉一番。呵呵,人生在世,食为第一乐也!

我之饮食,罕有高贵,鲍参翅肚,贵为为珍馐,我是不会烹调的。唯家常小菜,小烹小炒,我自用心,常搞得有滋有味。不管焖蒸煮炒,凉拌小食,自成一套风味,常可令人食出菩萨。哈哈,在下也是黄婆卖瓜,自卖自夸了。

一日,中午已过,老友翩然而至。时值盛暑,我即取出西瓜待客,他老兄却告知:尚未用餐。并嘱“快马”备餐,我笑说:“可食瓜皮”,他竟认真说:“瓜皮好啊!正想试试你的西瓜皮!”见其真诚,我遂把西瓜红囊切下,瓜皮去厚青,切成细片。一部分用盐糖,生蒜辣椒丝及各种中国酱料拌了,再加少少麻油,顷刻间出了个凉拌西瓜皮。另一部分用盐糖醋腌了,再加入蒜蓉辣椒酱拌匀,又做成了个甜酸西瓜皮。此时,妻已备好鸡丝肉碎。我大火爆炒肉碎,加入姜葱料酒,再加入沸水,加盖猛滚---做汤底!言笑间,汤已大白。加入西瓜皮,鸡丝,稍滚,再除除加入小许牛奶,鸡蛋,葱花。只见白色汤底,飘着青黄汤料,恍如珍品的西瓜皮汤,已令人谗延欲滴。

老友目睹我在短短时间内炮制了三个不同的瓜皮菜式,自然大称“妙手”,唯品尝过后,更盛赞色香味俱全。慨叹:山珍海味可以食出朕的享受,瓜皮小菜亦可以吃出另一天地。闻言,我自开心,喜出天地。哈哈,又是虚荣!

2007-6-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有时看着大明星的肖像,不觉会想往日的明星是否会青春永驻,挎着药箱走南穿北呢?如果她来了我是否应该以药膳招呼呢?
看到白瑞德说他也吃瓜皮,原来漂亮的大明星也是愿意尝尝乡村小吃的,怪不得我的老友不介意吃西瓜皮了。呵呵。。。
最近雪花很少飘来了,大概这个季节没有雪意吧?但愿有辆人工制雪机,多制点雪,让我的后院,多点晶莹的白色。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唯家常小菜,小烹小炒,我自用心,常搞得有滋有味。不管焖蒸煮炒,凉拌小食,自成一套风味,常可令人食出菩萨。"---这才是高手!

"山珍海味可以食出朕的享受,瓜皮小菜亦可以吃出另一天地"---真正的享受!

遗憾啊,如果离得近,一定为你的"食客"! 那时,可要与嫂子打好招呼啊! ~_~。。。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小时候吃西瓜啃透了瓜皮。
现在吃起西瓜也是特别节省,绝对吃的不留一丝红意。
看来以后可以更加节省了。
:)
来兄长这里看看,问好了。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秋叶老师不用想了,您这些吃的都是药膳啊,是健康食品啊!

谢谢来访.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土村药师 ,见笑了!像李秀明这样的大明星来了,我是绝不能给人家“西瓜皮”的,总得想出一些新的菜式吧?今晚把枕头垫高点,想想,再想想。。。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读秋叶老师的文章是眼耳鼻型神意无处不是享受!秋叶老师赋平淡生活于美的享受, 让我等小辈佩服,羡慕...

那3款西瓜皮小食都是俺的最爱,等下次去秋叶老师家您就给俺来这个好了...流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