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林华先生遗孀的来信 1992

(2007-04-23 11:36:12) 下一个

【来函照登】

山林华先生遗孀的来信

《华夏文摘》编辑部:

  我是杨宜玲,是去年(1991)十一月IOWA CITY事件中六名无辜受害者之一
山林华的妻子。对于刘予建先生不负责任、断章取义的所谓“调查报告”,我表示非常愤慨!

  一年多来,我一直沉浸在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之中。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对穷凶
极恶的凶手做出赞美?难道杀害了五名无辜并重伤一人的凶手值得同情?天理何在?善
良的人们自然会明辨事理!我只想在此强调两点:

  1)我先生山林华从没有掩饰过他的父母是农民。(难道每个人都要在他的脑门上
贴上出身的标签吗?)他一直为自己是农民的儿子能在空间物理学界做出成绩感到莫大
的自豪。从我认识他的第一天起,他就告诉我他是农民的儿子。我们的朋友们也都知道
这一点。

  2)我先生为人一向诚恳、正直,最看不起那种阿谀奉承、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
人。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才有许多朋友。甚至对凶手卢刚,他也热心地帮助。其中
有一事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在91年春夏之交,卢刚正处于找工作困难的情况下,他的
导师Goertz教授建议他调整一下研究方向。由于山林华在卢刚感兴趣的领域曾做
过不少工作并发表了论文,于是卢刚就找到了山林华。山林华当时毫无保留地谈了他在
此领域的心得,并且将他自己保留的这方面的资料和笔记全部交给了卢刚供其参考。

  最后,我还想问一下刘予建先生,你一定还记得你曾经不请自到,来我家“采访”
我。(在你“采访”之前,季兵和冯炜曾向我提过你,我请他们转告你我不想接受任何
记者的采访。)记得那是事发后的一天下午,当时我正处于极度的悲伤之中。你自称是
代表纽约的中国学生来探望受害者的家属,在我不很情愿的情况下进屋开始了“采访”
。问了我一大堆问题,并深表同情且声称要为我们主持正义。但却趁我不注意,在未经
允许的情况下就打开了录音机。待你全部采访录音完毕之后,给了我一张绿色的名片,
涂去上面你兄弟之名,换上了“刘予建”三字及电话号码。然后说:“我是学记者的,
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这次回去后想以这件事为素材写一篇轰动性的调查报告来帮
助你,并且对我找工作也……”我连声道谢将你送走。现在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来者
不善”!

  我本无力去回忆那段令我心碎的往事,但刘予建先生歪曲事实的文章却使我不能再
保持沉默,我希望贵刊能以负责的态度澄清事实,也希望刘予建先生能以起码的职业道
德和良心对待此事。 
 
杨宜玲(ylyang@umaxc.weeg.uiowa.edu寄自美国)
IOWA大学
1992

Relative resources
http://www.ctestimony.org/200204/iowatlg0.htm

  “我这一生意外地充满了政治插曲。我在上幼儿园时,因为称秃头的苏联共党之父列宁为‘秃驴’而遭到保姆的处罚。在我初三的时候,曾奉令指派去瞻仰毛泽东纪念堂,但当时我因正期末考试而向班主任表示有点不想去,结果我的副班长、英文科及物理科学习委员职务全被取消。而我也被迫在全班同学面前自我批判,同学因怕遭到政治迫害而远离我。我恨政治,但是如果政治是我防护自己的唯一方式的话,我肯定会运用它。”

——卢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