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留学生美国创业

(2007-02-23 07:38:44) 下一个



我现在绿卡八字没有一瞥,但是现在有作咨询的机会。
我的一个美国伙伴希望和我开一家 S corporation 或者类似的咨询公司接活。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够作本学校H-1 visa 规定的以外的工作。我们商学院对咨询是鼓励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验,可不可以变通? 比如通过学校的一个机构?


应该没问题. 我们系一哥们, 读Ph.D.的五年间, 同时拿F1做了五年的质询. 据他说F1
不能在校外有Salary或Wage,但是完全可以以公司所有人的身份赚钱. 只要你老老实实
交税, 一点问题都没有. 他的公司是和朋友一起在美国国外注册, 然后他们以owner的
身份在美国开展质询业务的.

通过学校应该也是一个办法. 据他说完全可以要求公司出钱在学校设立scholarship,同
时指定把钱给你. 对faculty来说渠道应该更多了,比如summer funding... 不过既然可
以直接收钱,再通过学校就多此一举了.

具体操作你可以去创业版问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