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A班的离去说开来

(2006-11-12 22:27:14) 下一个
我在文学城影视人生坛其实已潜水多年了,一直闷头下片。 开博之前只是上过几个音乐的帖子。自从我开始上传老电影后,我才发现上传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第一你得从你的存档中找到那个片子,然后是几个小时的上传,然后大多数时间还要搜寻网上找有关电影的说明。有的大侠还自己化钱购买网上空间和账号。

这个过程让我对那些一直坚持在本坛上传的朋友大侠深怀敬意,其中包括A班(其他大侠名字大家可从本坛跑马条找到)。我喜欢他/她上的片子和他/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丝毫不怀疑A班的人品,理性 和学识。这都可以从他/她的行为和文章中体现。

但这并不能保证A班的制坛理念就是对的,或适合本坛。
第一,我绝对尊重个人思想的独立性,我也绝对佩服A班的人品,但我可以明确说我不同意A班的理念。有些事情是可以忘记和原谅的,特别是在别人真诚表示歉意后,但有些事情是不能忘记和原谅的,特别是当事人根本就拒绝认错。我们可以理智地反思这段历史,但我们不能理智地接受这个现实。
第二,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自由,也有支持或反对某些意见的自由, 但作为版主,你没有这个自由。常来本坛的,我相信大部份人都来自大陆,基本上都拥有同样的看法,特别是在日本这个问题上。这可以从大家对某些帖子的反应中看到。我们不需要版主一定要与我们一致,但我们也不希望看到版主与大多数人的倾向背离。
第三,我原本不想参与此类的讨论,个人有个人思考的自由。但我希望说明, 和大多数坛友一样,我喜欢这里,我希望并已经在这里得到了许多的放松和快乐。我希望我们的版主是一个公平公正,热血沸腾,乐于助人的人,就象K司令。

在此再次向A班说谢谢,并祝愿他/她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