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爱的妈妈

(2012-05-11 20:04:55) 下一个
        知道母亲节这么多年了,虽然也一直有买过礼物,打过电话,写过信,送过贺卡。。。但却从来没有写过一篇文章来好好地表达对母亲的爱,感觉好惭愧!再加上我并不擅长甜言蜜语,我们又是保守年代成长起来的一代,我甚至没有亲口对妈妈说一声“我爱你!”,实在是该挨打!是时候改变一下啦。  
        我是个很孝顺的女儿,妈妈也是知道我很爱她的,至少行动上早有体现,不过比起母亲花在我们身上的心血,那简直是微不足道了!母亲是小学教师,当班主任一直很忙,都没有时间回家煮饭,小时候都是老爸掌勺。妈妈事业心很重,年年都是优秀教师,是我们当地的名师。所以她自然对我们也要求很严格,我们都很敬畏她(当然包括她的学生)。直到长大后,我才不那么怕她,呵呵!母亲很关心我们的健康,我们家的收入绝大部分都花到食品上了,生怕我们营养不良。除了日常饮食。求学期间,每天早上都要喝蜂乳或蜂王浆之类的,到大学才停。记得小时候不喜欢吃菠菜猪肝汤,嫌有点苦,但老妈就逼我们吃下去,我们就只好乖乖硬吞下去。也不准我们挑食,凡是有些营养的都得吃。对我们的品格更不放松:那是小学低年级时,我有次捡到一个粉红的塑胶小钱包(里面没钱,那个年代谁有钱放啊),因为很好看,所以没有及时上交,后来自己就忘了这事,母亲不知从什么角落发现了,就问是哪里来的。我就老老实实坦白了,不过我并没有被从宽,还是挨了一顿饱打。老妈怕我们养成不好的坏习惯,所以要我记住,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就算不是偷的。学习上对我们也丝毫不放松,我们是教师子女,当然要争气才行。字不能潦草,成绩不能差。。。母亲就是一个典型的虎妈,我成人后其实很感激,虽然幼时肯定不喜欢被严管。我现在也赞成对孩子就要从小严厉,长大后很自然就成才了,不用担心啥!母亲对人其实很和善,我的同学朋友都很喜欢我妈妈。老妈也是很民主开通的,居然从不过问我的年轻时代(工作后)的超级前卫的打扮:浓妆艳抹和奇装异服。。。可能我跟妈妈一样漂亮洋气?哈哈哈!
        来美后不能常见到母亲,我就每周打电话,跟妈妈聊天。每次她都叮嘱我要好好注意身体,保持营养,不要减肥。。。回国时,她也是给我做好多好吃的,千方百计找些我这边吃不到的东西给我吃,但我每次都辜负她,吃很多也没催肥。她总是希望我能长得稍微胖胖点,感觉更健康,这是他们那代人的观念,呵呵! 周末就是母亲节了,我会按时拨通电话,对她说“亲爱的妈妈,您辛苦了!”。。。I love you, mama! You are the greatest mom in the wor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