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蜗出生记之三:产后篇

(2006-10-08 12:52:07) 下一个
(三)产后篇

回到产后病房,不一会儿护士就把宝宝推来了。我和老公仔细的端详这熟睡的宝宝,他睡得很恬静,像个小天使。护士教会老公怎么给宝宝换尿布,教我怎么给宝宝喂奶。我现在还没什么奶,宝宝很努力的吸也吸不出什么东西。由于我的伤口还有些痛,尤其是每次坐起来的时候很费力,每次喂奶都是一身汉,不过我的精神很好,可能是看到宝宝太兴奋了。第一天晚上,宝宝由护士看护,我和老公都睡了一会儿,可是,护士过一会儿就来量体温,血压,和血氧饱和度,开始几次我的血氧饱和度比较低,可能是伤口疼导致我不能好好呼吸。护士都要我深呼吸几次,直到血氧饱和度合格了为止,而且手上还有点滴,这一夜也睡得并不好。

第二天,宝宝就全天候的留在病房和我们在一起了。这是我们和宝宝一起的第一天,作为新爸爸妈妈未免有些紧张和手忙脚乱。老公给宝宝换尿布时正赶上宝宝拉臭臭,搞得刚刚开始学习换尿布的老公焦头烂额,我在床上看了觉得很好笑,可是强忍着不能笑,因为一笑肚子的伤口就很疼。之后老公又不幸的遭到宝宝“尿袭”。经过,这“屎尿的洗礼”老公换尿布的技术炉火纯青了。晚上,宝宝不知怎么了哭个不停,我们很着急,不知宝宝是不是病了,赶快叫来了护士。护士不紧不慢的说饿了吧,我们说刚刚喂过奶,还给了他一些formula。护士说是不是要换尿布了,老公说刚才查了,没有湿呀。护士打开尿布一看果然湿了,换了尿布宝宝就安静了。现在想想当时真是没有经验又过度紧张。

在lactation consultant的帮助下,宝宝latch on的很好,也吮吸的很有力。开始没奶的时候,每次宝宝每侧吸够15分钟后都还没饱,我们就给他一些formula,按lactation consultant说的,每次宝宝吃formula我就pump15分钟来刺激产奶。这个办法很好,宝宝不会挨饿,我的奶最终也来了。现在宝宝快两个月了,我的产量超过了他的食量。

产后第三天,我的手和脚上起了很多疹子,很痒。请来皮科医生,他们看了半天,得出结论是asthma,说是由于焦虑引起的。奇怪的结论,我没有焦虑呀?他们说不用处理自己会好的。虽然很痒,但我也不想吃什么药,免得对宝宝有影响。这些疹子在我出院后一周自己好了。

月子里,我和老公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可是每每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宝宝,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3个星期时,出现了growth spurt,当时宝宝不停的哭,不停的吃,好像个无底洞,我当时很担心宝宝是不是病了,一边喂奶一边摸眼泪,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好傻呀。宝宝很乖,不到两个月,晚上已经可以睡5个多小时了。

我马上要上班了,好舍不得宝宝呀。写下这个生产记以纪念我人生中这最难忘的经历,希望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