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欢背包走墨国,之四,San Luis Potosi

(2006-10-10 21:30:28) 下一个
圣路易斯.坡托西(San Luis Potosi)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墨西哥城市。城市中心的西班牙建筑保存得相当完好,有着许多惊人的美丽大教堂,博物馆,剧院,热闹的广场,幸福而和善的当地人,让我的停留充满了美好的回忆。

去的当天就很幸运地赶上当地的一场免费音乐会,而且是在正式的室内大剧场哦。我不懂音乐,可是当天的演出还是深深吸引了我,三个小时的演出,有乐队合奏,独奏,有独唱,合唱,最后的一个大合唱,前排居然站了几个三两岁的小男孩!穿着小西装,跟其他人一样认真地演唱,还做着抒情的动作,双手张开,小步子往前一迈,实在是逗人喜爱。还有独唱Time to say good bye, 是我最喜欢的一只曲子,没想到在这里又听到了。女歌手的音色圆润悠扬,高音部分尤其完美,赢得满场红彩。

墨西哥人喜闻乐见的一个群众娱乐是街头小丑演出。小小的广场上,三两个小丑化上妆,带上圆鼻头,小丑帽和肥肥的演出服,一场逗人开怀的好戏就开始了。吸引的大部分是带小孩子的家长们,或站或坐,围成一大圈,认真参与,跟着大笑大叫,十分投入。一般小丑会找群众演员参加演出,小孩子总是特别踊跃,冲到前面去报名,生怕轮不到自己。我偷偷拿着相机在旁边拍啊拍,结果就被发现了,差点被抓去当群众演员。我只好摆手说听不懂西文,躲过一劫。谁知道,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还是参加了一回演出,大出洋相,这是后话。

我喜欢在广场的长椅上坐下来,看看书,看看周围的行人,吹吹凉风,听听街头艺人的音乐,来消磨时间。圣路易斯是个工业城市,所以旅游者不多,我发现我似乎是唯一的外国人。

西文不好还给我闹过不少笑话。在旅店的第二天早上,我出门之前,想和门房打听一下,哪一趟公交车可以到汽车总站,说来说去,他可能也没明白,我也没在意,就出去逛去了。等下午回来,哗,才发现自己的房间被翻了个底朝天!赶快去找门房,才知道因为早上我的一番话,让他们以为我要走了,所以在把整个房间清理出来。
好在还没把我的行李给扔了!我暗自庆幸。

旅店的门房老头卡罗斯.迈萨是个有趣的人。他值下午班,两点到十点。每次见到我进出,他都会热情地朝我喊:Chinita! (西文里面对中国人的昵称,表示亲爱) 还叽里呱啦地说上一大堆,怕我不懂,又使劲打手势,十分可爱。有次下午洗完澡,刚要出去溜达,正赶上卡罗斯值班,他又开始了热情的对白,这次他还明确表示了我头发的香味很好闻,撩起一缕来深深吸了口气,做陶醉状,逗得我哈哈大笑。他还表扬我皮肤白,(似乎在墨西哥也跟在国内一样,大家喜欢肤色白的女孩子,正好我刚到墨西哥,还没被晒黑,倒赶上时尚了) 拉着我的胳膊Blanca Blanca地做爱慕状, 十分有趣。我很欣赏墨西哥男人的一个地方是,男人们对女人都有强烈的爱慕之情,而且最关键的是,他们很善于把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在这一点上,大多数中国男人们都逊色很多,爱字是从来说不出口的,只会闷头对人好,谁知道人家女孩子早不吃这一套了。 笨嘴拙舌,不会表达爱意的男人,在追女朋友的时候就会特别吃亏。

晚上在广场逛够了回来,买了些糕点做第二天的早饭,正巧卡罗斯还在,就拿了过去和他一起吃。我怕听不懂他说话,跑去把我的西班牙语手册拿出来,他一边讲,我一边按照发音到字典那栏去找单词,找到了就拿给他看,验证一下,如果不对了,他再给我把正确的拼写写下来。我说我明天就要走了,他就做哭脸抹眼泪状,还教我一个词:想念。我们就这样鸡同鸭讲地聊了半个多小时,一直到他下夜班。卡罗斯住在郊区,要乘公交车回家。我们高高兴兴地说了再见。

第二天早上,我就离开了圣路易斯,前往Zacatecas, 一个有名的墨西哥殖民城市。

街头的舞蹈
Dance in the Zocalo

墨西哥小公主,可爱不?
Little Princess

广场上含着奶嘴的小娃娃
Mummy look at the sky!

卡门大教堂
Templo del Carmen

街头的小丑表演
The clown show (very popular in Mexican cities)

看表演的小姐妹(其他孩子都有父母带着,只有她们两个孤单单的,衣服也很破旧,看着好可怜)
The little sisters

圣路易斯的历史博物馆。一千年前(?)的陶器,是不是很卡通啊?
Ancient ceramics in SLP History Museu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