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欢再入墨西哥,前奏:签证小记

(2006-10-16 19:55:03) 下一个

上个礼拜在网上看到墨西哥签证大牛们的讨论,说最近签证墨西哥需要一个月时间;又说旅游签证90天会过期。如果拿过期签证进入墨国,被警察叔叔抓到了要进监狱,而且,墨西哥的监狱好可怕的!

看到这里害怕了,拿出自己上次侥幸没被盖章的墨西哥签证一看,呀,已经是五个月之前颁发的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想来想去,为了不被墨西哥警察叔叔抓起来坐牢,还是乖乖地再去签证吧。

写了信给原来的那位签证官Barros,跟她套近乎,说上次去签过的,还给她看了我的墨西哥西文手册呢,问她是不是记得欢欢。结果这招不灵了,人家不管签证这一块了,给了另外一个电子信箱,让欢欢自己去约。

好吧。只好再次写信预约。这次这位签证官也满麻利的,只是说需要有效美国签证就可以,一个礼拜可以拿。欢欢没有美国签证呀。只好回信去解释,再次询问。

星期五,没收到回信,欢欢有点坐不住了,因为已经定好了机票,下周日要飞休斯敦啦。就算可以签证,那也得一个星期才能拿呢。只好又发了几封信过去,说如果今天可以的话,想直接过去签,还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一天过去了,没消息。签证官姐姐把我给忘了。

周末忙忙叨叨地过去,没想起这事来。

星期一,又开始着急了。可是查了好多遍信箱,都没有回信呀。这下惨了,要去墨西哥坐大牢了。

下午3点40,手机响了。是一个带浓重西文口音的女声,欢欢猜,是签证官了吧,虽然她说的没太听懂。

她说,下午五点之前把材料送到,礼拜五可以拿签证。问没有回美签证怎么办,我说我有文件可以证明,回得来回得来。

太好了,欢欢胡乱收拾了一下,飞奔出门,先到对面的超市买了money order, 再飞车(自行车)去火车站。一问,下班车要4点21发,而到城里需要45分钟也。完了,该赶不上了。欢欢没办法,打电话过使馆也没有人接,只好硬着头皮坐车吧。

到了城里,已经是5点5分了!车站离使馆还有好长距离呀。

为了省下打车钱,欢欢拿出800米从来没及格过的超级速度,拼命跑啊跑,绕来绕去地躲过人流,闯过红灯,上气不接下气,终于在20分钟后,到达使馆!

还好,门还是开的。冲上楼梯去,厅里空无一人,抬头一看,啊,漂亮的签证官姐姐正坐在玻璃窗之后办公呢。

欢欢已经不行了,趴在窗台上气喘吁吁,心跳180下。

她笑笑地过来,说,我一直在等你哦。欢欢顿时很感动!

来得匆忙,没有来得及做任何复印件,其他材料也没带全。好在这个姐姐十分有耐心,帮我把材料一样样复印好;缺的银行帐单和机票订单,她居然让我进去办公室,上网把单子打印出来。真是好体贴啊。爱死她了!

我还学代代爱老大的做法,偷偷用I-94把原来的那个过期签证盖了起来,其实心里面打了小算盘,如果能够顺利在墨危边境闯关的话,还有一张签证可以混回来哦。这次要去的Chiapas,和危地马拉接壤,实在是很诱人的一个旅行路线呢。

还见到了上次给我签证的Barros小姐,和她聊了一会儿。欢欢表达了对他们国家的无限热爱,还把LP的地图拿出来,给她看我的行程。她看得一愣一愣的,估计好多地方她也没去过吧。

说了谢谢,欢欢兴高采烈地回家了,路上顺便到唐人街买了好多小点心,包括最最爱吃的肉松卷若干!

啦啦啦。又要出发咯!

等着看欢欢的墨西哥奇遇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