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之城

蔓蔓常青,生生不息
正文

青藤的夏天 10

(2006-10-24 19:35:13) 下一个

晓图妈的郁闷在她到达多市的第三天晚上有个小小的爆发。 

那天晓图和父亲聊起两个月前父亲发的那场高烧,晓图问父亲现在觉得身体复原了吗。晓图爸乐呵呵地说没事都好了。这件事钩起了晓图妈的伤心,想起那时晓图爸发着高烧不肯去医院,而她只能和儿子网络通话。现在好不容易指望儿子能把他们移民过来,一家人在这个美丽的国度团聚,偏偏这个媳妇看上去容不下她,想到这里她不觉落下泪来,带着哭腔质问晓图爸,“你是没事!那时医院都下了病危通知单了,可怜我每天早起晚归给你送饭伺候你!谁来照顾我?!谁来照顾我?!”

两个男人都一语不发。晓图心里充满了内疚。上次父亲发病,他在这边急得发愁,母亲在MSN上哭着说“谁来照顾我们?!”的情景让他心里发闷。那时辛言在一旁知道晓图很难受,过来问了晓图爸的病情,让晓图妈赶紧带晓图爸去医院补液。晓图妈哭着说“你爸说没力气走路坐车,他又那么重,我怎么背得动?”“没力气走就叫救护车,他们有担架抬。”“那,救护车是不是很贵?”“生这么重的病,还管钱不钱的?赶紧叫救护车,发高烧怕的就是脱水。”“要不我再问问你爸,能不能走下楼我们打的去

这边辛言看着晓图难受的样子很心疼,对晓图说,“要不你赶紧订机票回国帮帮忙,你妈一人也怪累的。”晓图感激地看看辛言,回头对自己的妈说“我会马上飞回来的”。 谁知晓图妈道“不用不用,还没到那份上。要叫你回来我会告诉你的。”此时晓图妈的情绪像是稳定了些,后来就下了MSN陪晓图爸上医院去了。她不知道辛言在心里暗暗摇头,想要不是一开始你们怕麻烦怕花钱不愿去医院,病也不会越拖越重。照辛言的想法,老人凡有小病就得去医院看,一家看不好就换一家,门诊看不好就要求住院治疗,走不动就叫出租,再走不动就叫救护车。她知道晓图的父母都早年下岗,收入不高,医疗报销很麻烦。以前在国内辛言多次对晓图妈说不管怎样有病就得早上医院去看,费用他们可以补帖。每次晓图妈都是底气十足地说“不用不用,我们有钱,就是跑医院麻烦。”

这次有病不去看,宁可隔着个太平洋哭给儿子看,能把病哭好吗?辛言按捺不住地要想晓图妈唯一的想法是催儿子马上给他们办移民。而这正是辛言最难接受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