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之城

蔓蔓常青,生生不息
正文

青藤的夏天 9

(2006-10-24 19:33:31) 下一个

晓图妈今年五十七岁,她为儿子在多市奋斗的成就骄傲万分。白天儿子媳妇去上班,她高兴地在儿子新家里的落地大窗前,楼梯前,壁炉前换不同的衣裙招呼晓图爸给她拍照。来多市的第二天一早就给国内大大小小,亲亲疏疏的亲戚朋友通通打了电话。尽管儿子说IP卡很便宜,她还是每个电话都掐着时间打。每通电话她的情绪都很高涨,兴奋地对电话里讲道,“哇,这里实在太漂亮了,空气也很好我儿子家里好大啊,是的,很漂亮比国内好一千倍那是,这里这么好,回国这种话就只能开开玩笑了

其实晓图妈不是每件事都那么高兴的。她从在机场看到媳妇的第一眼起就敏感地察觉媳妇不高兴。她想起来之前和自己的姐姐谈心,叹息自己为媳妇做了那么多,但还是担心她不喜欢她。哎,儿女对父母总没有父母对儿女这么好。想想自己对自己的母亲很好了,但也得承认自己自从有了儿子,一颗心就全在儿子身上了。

三年前儿子移民大洋彼岸的多市,就像挖走了她的心头肉。她可只有这一个儿子啊!儿子走后的前两个月里她吃不香睡不着,体重整整轻了10斤。每次和儿子在网络上通话她就想哭。支撑她的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盼着儿子在那个发达国家里发展顺利,然后把他们接去,从此一家人团圆。

现在好不容易儿子在这里扎下了根,她多高兴啊。逢人问她儿子是否要接她一起去享福,她都是一脸自豪。可是老天爷总不会让你们十全十美,她唯一的心病是媳妇。她知道这个媳妇很难伺候,那时我怎样伺候她的呀,变着法地做好菜给她吃,给她收拾屋子做所有的家务可她还常常是那张冷脸,好像我欠了她似的。

担心归担心,晓图妈来之前打算好了,这次不管媳妇怎么难弄我也要和他们好好地过,看在儿子的分上。不就是媳妇规矩多吗,这不让做那不让做的,一切照她说的办好了。当年下乡插队这么苦的日子都过来了,现在难道日子那么好过我就不信我过不了。 

尽管有心理准备,但晓图妈还是觉得媳妇的规矩太多了,厨房里竟然不让放抹布(天下有这样的厨房吗),所有的调料瓶子都给藏到了柜子里,等炒菜时才能拿出来用(多不方便!),家里连个结实的扫帚和拖把都不肯买,非得让用那种换一次性绵纸的拖把,还分干的和湿的(一次性的东西都很贵的,不会过日子啊),还有,我好心早上给他们煎鸡蛋吃吧,下楼来不露个笑脸算了,还要把油烟机开个山响,好像我刚才没用似的哎,最受不了的就是媳妇天天绷着个脸真是前世作孽,碰上这么个冤家,偏偏儿子还很喜欢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