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姨婆 (1)

(2007-12-27 16:55:12) 下一个

北京姨婆

(2007.12.26)

原码

1

又是年底。公司的大楼显得安静,老美的同事都去休假了。圣诞和新年的热闹是在拥挤的超市里,是在奔驰的车流里,是在彩灯闪烁的圣诞树里,却不在冷清的办公室里。

窗外的天,有点黑下来了。在恍惚间,我突然想起了我曾经有过的一个亲戚:北京姨婆。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家堂前的墙上,挂着一个镜框。里面有一张照片。那是一个光着身子的小男孩,大概一岁的样子,胖乎乎的,很可爱。母亲说,那是北京姨婆的儿子。

照片很吸引人,亲戚邻居不知道的,会问。母亲总是说,那是北京姨婆的儿子。但母亲说不出更多关于北京姨婆的消息。只知道,她是从老家出去。在北京。很好。

以后,那张照片渐渐发黄,北京姨婆和她的儿子也再无人提起。

我渐渐长大。读书。上学。想走自己的路。也去过北京,在那个炎热的夏天。但也没想起过北京姨婆。

直到那一年的八月底。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