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234)

(2007-05-13 06:22:54) 下一个
“唱不唱卡拉OK?”有人提议。“算了,一首五毛,不经济。”申侯佳说。“我请客。”参宜说。
  
那位高大美丽的女子可不是桓瑛吗?来接班的桓瑛精神、风流、性感、快活。“喂,小合,怎么一个人出去?”“他们唱歌,我吃饱喝足,要走了。”“你怎么没把她带来?”“这种场合,黄话挺多,她受不了,我也不想张扬。”“你们还是那个打算吗?”“是的,那样的环境,她身体会好。我们也能如鱼得水了。”桓瑛一笑。“此话有意思。过几年,我要自己开旅行社,组织搞野营探险,请你帮忙。”小合笑着点点头。桓瑛笑道:“抱歉,我要当班了。哪天再玩,我的床铺鹤影只管用,按规定离校那天,我来收。”“十分感谢。”两人握手。
  
白鹤影在宿舍等着他,翻看小合的书,沏了两杯茶。两人喝了水,下去漫步,此时低年级学生早已离开,校内只有平时四分之一不到的人,十分清静,正是游玩的好时节。
  
小合收到晶蓝发来的急电,要求他带上女友去一趟。晶蓝比参宜有更高的理论水平,但他的理论缺乏“新意”用的药物靠进口,加上他过于强硬的脾气,远没有参宜幸运。他也能出国,但一时舍不下情投意合的大帮情人,酿成了惨剧。一个女人在电话里温柔地撒娇把他引诱到某处,落入了一伙人手里。先被毒打了一顿,他醒来时,痛苦地发现自己被阉割了。这是一桩离奇的案子,他躺在宾馆里,钱已付清。他挣扎着回医院,痛哭流涕的女医生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晶蓝最担心的就是报上登出一则“某男,医生,被阉割而死”的奇文。他到医院就是绝不让这类事发生。
  
躺在床上,晶蓝微笑望望小合和白鹤影。白鹤影看见鼻青脸肿的晶蓝,心中难受,晶蓝望着她的眼神令她厌恶恐惧。
  
晶蓝要求白鹤影出去,他跟小合单独谈谈。他简要谈了事情的经过。“这是熟人干的手术十分精确。我已经猜着是谁了。我不想报复。这是一个爱着我的女医生。我不能对她报复。我跟一百五十个女人性交过,尝遍了人间的粪臭。”他试图幽默,但嗓音尖细,没有效果。小合心里难受,他受这位同乡影响颇深。
  
“改造世界最有力的动力是野心和性欲。”晶蓝说。“如今被当成毁灭的武器了。发达国家的政要们得当心。”小合坐在床沿,握住他的手。晶蓝笑道:“我还有两万美元,一我本想把它烧了。但想想还是留下。一万给你,一万请你转给我母亲,让我弟弟读书。我这几年没在意过他们。”“我帮你转。但我不能要,我要钱的话,可以自己去弄。”小合说。晶蓝笑道:“你为什么不接受呢?我知道你怕麻烦,嫌脏,厌恶不择手段。这十万块钱你可以在西边有一个小小的房屋花园,在里面安安静静写书,还可以上等方式周游全国,增长阅历,可以买到自由,不受任何人指手画脚,要增值也容易,随便买几套房子,几块地皮,不出五年,资金翻上几番。”
  
“你说得对。”小合说。“你击中了我的痛处,伤了我的自尊。这些都是我想过的。我要了这些,我所说的,所想的,所痛恨的看起来就会显得相当虚伪。我更不能要你的。我会全数转给你母亲。”
  
晶蓝笑笑:“问你个问题,很严肃,别生气。你跟你女友已经有了性行为吗?”“是的。”小合脸发烫。“我们很快就结婚。”“你们性交时感觉强烈吗?别生气。”“是的,我绝不会想别的女人。”“她很快乐,那是摧眠效应,她身体不大好。你最好让她作个B超全身检查,特别是子宫、卵巢等妇科部件。如果有病,请接受我的钱。”
  
小合沉默片刻。“我听你的建议,作检查。但得等结婚以后。如果是小病,无妨。如果真有大病,她不会跟我登记。任何药物都无济于事,唯一的希望就是精神愉快加强大的意念想象。她这一年比原来还好了。现在暂不去检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