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些大学同学的恋爱与婚姻(3)

(2007-05-22 06:21:22) 下一个
三,X

X是我的同班同学,一个自小家境和教育都很不错的女生。她和她前夫是在大学里认识的。她那时是大一的新生,他是我们这个专业的研究生,有名的才子,而且长得很帅很潇洒,象一个电影明星。当时有很多女生喜欢他追求他,他却想了很多办法去追求X,宠她,关照她,最后,他的才情和坚持让她感动,毕业一年后,他们结婚了。

不知为什么,在学校里很吃香很受欢迎的他,到了社会上却屡屡受挫。毕业后的几年,他换了好几个单位,每到一个单位,一开始都不错,领导都是作为特别人才引进的,让他主管重要部门,但过不了多久,矛盾就层出不穷,他总是受到各方势力的冲击和排挤。平心而论,他的业务能力是很不错的,为单位做了不少的贡献,但每次,最后的成绩总是别人的,他不但升不了官,反而屡屡受排挤而离开原单位。我想他是属于那种高分低能的人,智商高,情商低,这种人适合搞研究,不应当去搞管理。

他的大男子主义是很严重,在他眼里,LP是万能的,除了在家服侍LG,伺候老人,养育孩子以外,还要在外工作挣钱。而他稍不称心,随时随地都会发火咒骂,甚至打人。X原本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人,结婚后,渐渐地,变得不会笑了。

记得有一次,我约X来家吃饭,发现她竟然穿着一双地摊上买来的,大概不会超过5元钱的鞋子,我问是怎么回事,X一下就哭了,她说她LG挣不来钱,就要求把他们的生活降到最低标准,护肤品是不能买的,说那些东西是骗人的,衣服都是上小商品市场买的,二三十元一件还嫌贵,还说看看人家农民和下岗工人是怎么生活的,不要追求虚荣。我
当时听了气得直骂:什么男人啊,太虚伪了!他其实是用简单生活,最低欲求的言论来掩盖他无能的实质罢了!

在我们移民后的第二年,他们离婚了。X后来在给我的信中说,她有一种天亮了的感觉。生活开始变得轻松愉快起来。现在,X有了一个男友,那位男友的前妻是新闻界的,婚后出轨,导致离婚。现在两人相处和谐,来信说准备结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