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233)

(2007-05-13 06:21:47) 下一个
许多人抵制陶奇的婚礼,但不少人还是想去看一看,吃一顿,轻松一下,恢复身心。小合跟陶芳子关系还算好,也应邀去了。去的男生大约有十几个。小合、小霞、忆随、林风、申侯佳等等,还来了一个跟陶芳子一样的幸运儿参宜。参宜坐着皇冠车来了,穿着高档的衬衣,打着领,梳着背头,让人一见就想笑。参宜向众人微笑,拉小合到一旁,跟小合握手。“呵,老同学,多日不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呵。”小合笑道:“口才大有长进。”参宜笑道:“说话人人都会,算不得了不起,关键要有实际本领,真功夫。我已经不是往常那个胆小不自信很挫折的乡下佬,而是有突出贡献的会享乐的专家了。”小合摔开他的手。“你这手怎么这么臭?”参宜大笑。“你有没有亲过女人屁股?刚才我给一个美女搞了个人流,流出一个婴儿,满脸血污,象个印第安酋长,他撒了一泡尿,笑笑,才死了,这是个大智慧的老婴了,躲过了好几次人流,头有些秃顶了,要不是遇到我,可惜了,中国未来的超级天才毁在我手。我给女孩们治病,用闽南的蛇药、新疆的雪莲、西藏的藏羚骨、蒙古的鹰爪等配成药,既能治阳萎、阳亢,又能对付臭病菌。许多漂亮的姑娘生殖器长起了怪物,我先对她们肛门搞几次,病好之后,我善待自己,先享受,又没有破坏姑娘们的处女膜,我一度破产,又站了起来,我喜欢豪赌,前久买进足彩,有人打假球,让我输了,我在澳门玩轮盘,结果只剩短裤,后来一位染着假发沾着假胡子深不可测的先生跟我掷骰子。‘啊,先生,我除了智慧的大脑、强健的生殖器,已经一无所有了。’我说。老先生说‘这就足够了。你赢了,我给你三万美元,你输了,给我们公司干十年,先给你五万美元,一栋房子,一个女秘书,开发的药我们有百分之九十五的股权,你得百分之五,如何?’‘啊,先生,’我说。‘这可是能让所有神经笑错位的大笑话。这样的条件就象女人屁股上的肉一样有弹性,赢象输,输象赢,是赢是输,可得分明?’那位先生大笑,说‘这叫双赢,跨国公司每到一国,都搞双赢。’这个公司专门采集中国人的手工艺奥秘,还要采集中国的植物、人体基因标本,全是高科技。你错过机会了,小合,如果当时跟我干,你也是风流人物。”小合笑道:“你这个骗子,你这话多半是假的,你学得狡猾了。十句中夹半句真话,让人上当。”参宜也大笑。“媒体都在撒谎,我的车,钱,药总是真的。要不要一些滋阴壮阳药,我可以免费让你使用,报当年你陪我之劳?”小合笑道:“别鬼扯了,不过你这样的家伙能成风云人物,这个社会是大变了。”
  
新郎、新娘到大门口确认来宾,保安们便放他们进去。
  
胖胖的新娘比原来瘦了许多,就象经过了高温高压,碳正变成金刚石,陶芳子的脸呈现喜悦自豪的光芒。新郎硕大的双耳紧贴在脸上,一点不招风言风语,胡子剃得精光,收腹挺腰,自信有力量。大家送上自己的礼品,纸做的红包,里面有五元、十元、二十元不等。班集体送了一个镜屏。
  
他们二十多人进入餐厅。另两桌坐着留学生,许多是陶芳子的学生,黑白棕黄,黄的是日本人。英语流利的忆随过去跟留学生们交谈几句,语调夸张,耸动肩膀,一时不分国界,笑声朗朗。
  
小合是第一次吃西餐,呷着洋酒,开始好奇地舞起刀叉来,大嚼猪排。桌上笑骂声音越来越高,引得那边的人摇头回望。一个尖头尖脸秃鹫似的白人终于忍不住说:“请安静。”大家不大好意思,专心对付酒肉。
  
小合旁边的乐言倒一杯威士忌对小合说:“大师,我敬你,这几年,你埋得最深,我跳得最凶,现在更加佩服你的超脱。权力之争十分肮脏,人鬼难辨,让人难受,让人发狂,让人不认爹娘。我跟你学。”小合低声。“欲洁何曾洁,云空万事空,人或为鬼,鬼能成人,当年洋鬼子今成国际友人,天下将大同,吾辈吃奶,但愿挤出血,少年英俊,老未必佳。愿你体魄强健,性格阳刚,六十岁政坛称少壮。”
  
不多时候,乐言庞大的身躯摇摇晃晃起来。“我不入地狱,谁入,我要九天揽月,五洋捉鳖!”他猛一歪,倒下去,小合伸手,轻轻把他扶了一把在地板上,没有摔疼。“啊呀,没喝多少,怎么就醉成这样?不是中风或颠痫吧?快去叫医生。这一百七十斤我们抬不动。”“很不用。我来。”参宜摆摆手。吩咐小合把他平放了,自己来捏捏他的腿根。“阴阳已合位。好的,女士们,请你们每个人朝他脸上哈气,吹点唾液更可以。”“搞啥名字?”小熊猫问。“你带头吹一下吧。”小合笑道。“救人要紧。不过吹灰之力!”“呼呼嘘嘘嘘嘘……”吹得乐言头发哆嗦,眼皮直跳。参宜用瑞士军刀蘸酒左耳割他下耳,右耳割他上耳,把一滴血轻轻吹落了。“what does this mean?”一名好奇的留学生问。“让他听觉灵敏。这么多姑娘唤他回来。”
  
乐言胸膛起伏,吐出一口闷气,其声如雷霆,睁开了眼睛。“我刚才看见彩云大的裙子,看见美丽的圣母,女娲娘娘美丽的身体。一群仙女姐姐低声吩咐‘你在人世间责任未尽,还不能来,快回去。我们也下凡走一趟。’”这是比小合在少林寺讲的笑话更有趣的笑话。众人都笑了。“回来就好,仙女们果真在红尘。”珠妹黑里透红的脸,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小巧的酒窝,乌油的辫子,可不象仙女?林风激发出最英勇刚毅的精神外表方才自若镇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