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76)

(2007-03-01 16:39:34) 下一个
沉默片刻,两人在沙滩上坐下来。孟燕婷说:“我对我的男人也十分满意。我数学、物理都不错,数学更特别些,但中学时参加了一次奥赛选拔,却只能排到全国二十名外,我对做科学家没有兴趣,科学家都是些可敬而不可爱的怪人,没有什么生活情调。而且。”她望着白鹤影。“象爱因斯坦那种时代已经过去了。科学家依赖于政府、大公司,成为官员、老板们的附庸。高二时我就开始明白这一点,看了许多言情小说,觉得读书真是苦差事,上了本科读研究生、读博士,读到三十来岁人已经老了,长起了皱纹,真是悲哀的前景。一个科学家、教授还没有一个小小的县长有权势。幻想的书读多了,让人痛苦灰心,高二时成绩下滑得让我吃惊。喜欢我的男孩自然不少,但我觉得他们浅薄、装模作样,头脑并不聪明,只想着恋爱,没有别的。我是个要强的人,我又开始把自己变成读书机器。我父母都是老老实实的职员,我父亲干了半辈子才在机关里混到个副科级。我必须奋斗下去。他上司的子女大都愚蠢、缺乏教养、优越感十足,让我恶心,这个世上,这些人算个什么呀?我想的是巨额金钱、珠宝、首饰、浪漫的情人,过国外洋人们过的好日子。”她沉緬于自己的思绪,眼睛发着梦幻的光辉。“这,你讨厌我吗?”白鹤影面带微笑。“怎么会?如果我是个男人,就会迷上你,我是个女人,只希望你过得称心如意,承蒙你看得起,对我讲真话,我只有高兴。”
  
“正是心中的幻想和愤世嫉俗的优越感让我有个原则,绝不做妓女。我考了全省第四名。我们省是全国有名的高考大省,还算不错了,但我并不高兴。我不想去北京、合肥那些土里土气的城市,我报了复旦的计算机。一种机械力支撑着我读书,前景也并不诱人。计算机系美女多,自然吸引了众多男人,”孟燕婷笑起来。“从男生、年轻教师到外面的个体老板。我遇见了有生第一个占有我的男人小蒋。当时我只知道他演讲得过第三名,他外貌可并不英俊,看起来有些傻。起初,我并不喜欢他,但身在社会下层的境遇告诉我,不可狂妄而伤了别人的自尊,他的出手真是大方,为人也风趣,十分巧妙地让我知道他的身份而不伤我的自尊。他是台湾一位大富翁的二儿子,其实是个私生子。”望着白鹤影温和专注的眼神,孟燕婷又笑了。“在此之前,自然有许多男的喜欢我,其中有几个长得很英俊,但他们都太穷了,没有什么前景。小蒋的父亲房地产,玩具都做,拥有上亿美元的资金,让我极度震惊。你知道,许多姑娘为了一个两万、三万的个体老板或是五六十岁的厅局级老头子争得头破血流,还有的为出国,嫁一个不明身份的外国农夫也愿意,还有的为演一个小角色,让导演玩得不轻,我十分眩晕,他变得象乔装的仙人王子般可爱了,但我还是咬紧了牙关,故作矜持了十多天而没有答应。但我的眼睛传递分明是鼓励的信息,让他别死心。”白鹤影忍不住笑了。“我们很快就在一起了,在外面租了间房子,时常品尝爱欲的乐趣。我现在很爱他了,他机智善良,有他那种身份的人来说难得的好品行,我搞不懂男人为什么对身体上很脏的地方那么感兴趣,象猫一样乱舔。”孟燕婷大笑,白鹤影也笑了,脸成了酱红色。孟燕婷笑望着她。“他能够支配的钱没有我想象的多,他哥哥象他老子一样精明,也同样愚蠢,将来必定要继承他老子的。对他这么个弟弟,还算好,冷冷淡淡,客客气气。他父亲答应给他二百万美元,目前读书时候,只允许他用其中一小部分利息。他在英国、日本都呆过,他想自己起家,看中了大陆这个市场,到此念书,先熟悉这一切,明的法规、暗的人情,现在他已经开始入手了。计划毕业后在上海开发区干一番事,他唯一的遗憾就是自己太脆弱了,不够狠,缺乏心理承受力,这方面或许我也能帮他,这也是他习武的原因。”
  
白鹤影默默地望着她,孟燕婷说:“我从未告诉别人,在这个奇怪的地方,你是个与世无争的好人,我想告诉你。”白鹤影笑道:“你是现在这个大潮中的弄潮儿,你跟大部分女孩采取同样的战术,但你更坚决、更聪明、更漂亮、更幸运,你们两个将过得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