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84)

(2007-03-13 17:17:44) 下一个
“有人承认就好。”小合笑着对那个姑娘说。“两个女孩在海滩上漫步,并没有招惹任何人,她们每天把这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不留一丝垃圾,你们一来,弄了这么多脏东西,你的同伴在出口伤人,你怎么想?要是我,我不愿跟这一类人在一起。”那姑娘脸有些红了。小合又对那矮个子说:“你也算学生,我不想刻画你,你比另外几个至少还有些胆量,你内心的丑恶、阴暗如同芒刺一样足以使你难受了。你们这种人,从没有道歉的习惯,但一定会求饶。我不用让你们道歉了,但谁再敢出口伤人,我就要他让他丢脸求饶,改变这种丑样子。”
  
“好大屄的口气。”有人在地上说。眼镜和另一女的也回过头来了。小合笑道:“只听了这半句脏话,我无所谓。只是为这两位成天听的女士遗憾。”“你说我们污染环境。”光头懒洋洋地努努嘴。“你们在这里做的事情难道不污染环境?”白鹤影脸又红了,小合仍然望着对方的两个女子。“真是小人,你们六男两女在一起,其中几个男的内心、语言都很丑恶,但我决不会对你们两位女士有任何怀疑不敬。”
  
光头冷笑道:“你们在这里就是污染环境,你们当中两个漂亮女人,但还不是同样要拉屎撒尿放大屁在这沙滩上。”几个人又怪笑。白鹤影脸成了紫红色。小合作出一副大人对小孩的样子。“真是一头聪明的草履虫,有口无肛门。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这种必不可少的生理现象感兴趣。某些人听见风笛的声音就要小便,但愿你不是这种人,但愿你不会因为要排泄就跳到女厕所去。凡事都有时间地点,难道你家里饭厅客厅厕所都在一间?一条龙解决?进口物,出口物摆在一起?思想的恶是最大的恶,你肚子里塞了太多糟粕,难道你象青蛙嘴的垃圾箱,从嘴里进去又从嘴里掏出来?”他的话很快,光头一时插不上,孟燕婷大笑。
  
眼镜扶了扶自己。“你表面讲理,其实是假充斯文,假充绅士,其实是在骗人骗自己。我们活得真实。”小合笑道:“我以为你的真实比这好得多,决不是这般粗俗、扭曲。至于我,决不是绅士,却是侠客,既然还有几个都是懦夫,都不敢承认,我就不计较了。”
  
另两个一直沉默着的男人一个从地上弹起,一个起得慢条斯理。“我提求你的名啊?道求你的姓啊?关你鸡儿相干!”小合笑道:“辱骂和恐吓不是战斗,你站起来不敢承认,还是个缩头乌龟。”弹起来的拍拍身上的沙土。“我骂了,你那个女人是婊子,你咬我鸡巴一口。”小合跨步,连续给了几个嘴巴,又一拳把他撂倒了。另扑上来的两个分别挨了腿和肘,都倒在了地上。光头刚起身被蒋必信勾倒了。那个倒地的瘦子还要骂,被小合一脚踏在头上,嘴啃了泥沙,再无法动了。小合说:“你可以骂本人,但不许带脏字,否则,我让你满嘴满肚的泥沙。谁不服还可以上来,也可以动刀,我必杀之。”眼镜和没有动的另一人都惊呆了,眼镜的女友满脸恐惧。另一个女孩说:“刚才我几乎被你说服了,相信你是个绅士,但你故意引人上勾,用暴力对付几个不成对手的弱者,公平吗?城里黑社会猖獗,你去找他们啊?”
  
小合放开了脚。微笑道:“不是这几个窝囊,倒是我胜得有错?我已经说过我不是绅士,这个词来源于外国。真正的绅士为了自己崇拜的女人的名誉必要杀死诽谤者,我只是个和平主义者,至于你说的黑社会,与我无关,你对我们的制度和警察太没有信心了。不过,黑社会的人找上我,我决不会当懦夫。当然,我会有自己的应付策略。刚才我当他们是学生,如果是黑帮人物,现在他们已骨断筋伤,魂飞魄丧。”
  
四人回到自己的营帐,孟燕婷面带微笑,白鹤影脸通红眼里闪着泪光,蒋必信满脸沉思。小合则是兴奋过后的迷茫。
  
“小合干得漂亮。”蒋必信终于微笑。“没有因对手的挑衅咆哮、傲慢下流而失控,口舌犀利、刚柔并济,气势夺人,随机应变,层层剥笋,请君入瓮,那一阵拳脚,对于我是最好的教学课。”小合笑道:“你善于和大人物们打交道,而我只能对付几个不成气候的下流家伙,你别恭维我了。我说得对否,小孟?”孟燕婷笑道:“你们别互相恭维,把自己的本色失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