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28)

(2007-01-06 16:19:02) 下一个
“西班牙诗人说得好,少的东西宝贵,小的女人有味,辣椒越小越辣,女人越大越傻,是这样的吗?小合。看看我这小个儿。请接受她的祝福。我们在一起,打破常规不对称,一定别有情趣。美丽的小文跟我是老同学,舞场的PARTNER,小文,你是那样美丽奔放鲜活,上天注定你这朵奇葩给精明敏锐多情的叙道留着。请相信老朋友的话,你们的姻缘一定佳,一对绝好的MATES,小合跟鹤影姑娘则是另一种类型,小合有唐吉科德的精神又不乏佐罗的武技,塞万提斯的幽默灵活。鹤影姑娘则是某种古代精灵的化身,象水彬银杏熊猫一样的生命,你们是完美的结合,愿诸位小霞、林风、小齐、博士莫辜负小合、鹤影、月老的关切,早得佳偶,投桃报李,愿你们三人早日请客为我们破费,愿你们投出的木瓜得到回报的琼琚。”大家也热烈鼓掌。
  
“女士们,先生们。”小文刚站起就笑了好一阵。“这是个快乐的PARTY,个个快乐风趣,口才出众,今天听到的趣话比任何时候都多,苟知从前可从来没这么会讲啊。个个都是文曲星了。彼此没有戒心,毫不嫉妒。这在我们班是想都不敢想的。就凭这一点,我这个男朋友也没有找错。毕业十年后,我们一定再相见,风雨无阻。当然,今天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两位女士,白鹤影如此精致美丽,对男朋友这么关心,一定能和小合举案齐眉,互相尊重,古文是晚会小姐,聪明,善解人意,如果老同学忆随不好好照顾她,我们都不能答应。”
  
大家鼓掌欢呼。转了一圈,还剩下最后一位,白鹤影另一边的欢若。“大家把好听的都说完了,真是太苦了。看来我只能压尾了。我第一个见到的是小合,我们马上成了朋友,我觉得小合才华出众,超过博士,是一位真正的大师。后来跟宿舍里所有人都成了朋友,大家都是青年俊杰。我虽然离开了历史系,但我要感谢大家的帮助和那一年受的文化熏陶,我的理想是成为有文化的商人,历史系的经历会有用的,经济系很苦的,真让人想起当初的快乐。再次感谢小合鹤影对我们这么好的招待。林风已经说了我们在为理想而奋斗,我相信我们各位不比任何人差,我们一定有光辉的前途。”
  
众人站起来,各饮了一大口,谦让了一阵,男的开始大嚼大饮。白鹤影悄悄碰了碰小合。原来啤酒差不多空了。小合悄然起身,不多时,拎了一件回来。林风说:“酒足够喝了,喝多了出洋相。”小霞说:“刚才怎么不叫我?一个人抬。”小合一笑。“我也以为够了,但这种情况下,她让我买,我敢不听,这不到二十斤东西,正好显示一下力气,将来还要抱八九十斤的新娘入洞房。”众人大笑。白鹤影也红着脸笑了,似娇似嗔。
  
没有带碗,卤肉里放着几双筷子,大家把西瓜吃了一个,用瓜皮当碗,把肉挟到皮上,用手抓着吃。大口饮啤酒。旁边的情侣们都躲得远远的。小合说了许多笑话,小霞对三位姑娘献了不少殷情,十分快乐。每个人都至少上了一次厕所。吃到天黑闭园时分,大家头晕乎乎的,飘然快乐。六斤多肉,三个瓜都吃尽了,啤酒还剩了四瓶,不善喝酒的小齐、参宜有些歪歪倒倒。大家把瓜皮塞到张着口的青蛙大肚皮里,十几个空瓶能退四块钱,都不要了,放在那里凭人拿取。小霞、忆随、欢若、小合各拿了一瓶啤酒,出了公园。忆随、陆小慧告辞回家去。进了校门,林风邀小霞、参宜、小齐打扑克。剩下的两对恋人各自告辞。
  
“怎么样?我这些同学,还不错吧?”小合问。“都不错。挺有味道的。两个姑娘也好。古文很有头脑,能应付很多事,外语系那姑娘也不傻,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是难得的人才。”小合忍不住笑。“你笑什么?”“你真可爱,真有味道,你挺漂亮,能应付很多事,虽然有时有点傻,身材也很好,是难得的人才。”白鹤影用肘击打小合。“你喝多了,有没有一句正经话?”“没有,一句都没有,至少,这是正经话。”
  
两人在运动场边草丛里,头并头躺着,望着星空。小合说:“红楼梦里的贾宝玉喜聚不喜散,黛玉喜散不喜聚,聚时的确让人兴奋,但只可偶而一次,天天聚会,让人觉得空虚,古代学校里的讨论实际难以深邃,我多半喜欢一个人静呆着,万籁自有生机。自从遇到你,只希望两人在一起,就满足了。”白鹤影说:“我也是如此。但女的一个人在外面,太凄清,让人误解,又害怕,今后我们在一起,有杯荼,几本书,做自己的事,或是到野外游玩,就满意了。我的要求不比这更高。”
  
星光下,两人靠着,在热闹中感受周围的静谧,都不讲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