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53)

(2007-01-31 06:46:12) 下一个
“当然了,女主角跟象小文等差不多,你们这儿漂亮女生多,足够演金陵十二钗了。男的那作派,有些倒胃口。”
  
“你瞧这棵树,我爬上好些次了,在上面把全景看够了。”小合把树下导演等场景告诉了她。白鹤影似乎都没听进去。“无论如何,请听我一句。”“什么?”“别再爬这棵树了,多吓人,你好出神发呆,摔下来如何是好?你叫我怎么办?”小合笑道:“高中时摔过一次,幸好没出事,后来又爬,心理障碍已经克服得差不多了,一般疯子更能作出平时作不出的高难动作来,我能摧眠得跟疯子差不多,但意识是清醒的。我听你的话,不再爬了。”
  
天气酷热,一毛钱买两张门票,两人进入公园,租了一张小船,划了一阵,停在树荫下水面,撑起伞来,遮住两人的脸。小合抱住白鹤影,忘情地吻,比周围的情侣更有过之而无不及,比起不到一年前初恋时的含蓄羞怯,真不可同日而语。
  
“我们休息一会儿。”小合躺在船头,白鹤影伏在他身上,两人迷糊睡了一阵,微风静吹,小船轻轻起伏。小合醒了,白鹤影还睡着,额头上冒着汗珠。小合轻轻按摩她的腰和手臂。白鹤影鼻翼翕了翕,也睁开了眼睛。四目相对,白鹤影一笑。“牛眼郎君,这睫毛怪撩人的。”伸手把他的眼皮合上了,抚摸着他的睫毛。小合此时心荡神驰,忙笑道:“奶奶,别摸得我心里怪痒的。”两人脸都红烧了,忙分开坐起来。一艘小船划过来,停在旁边,船上的人荡开了笑脸。
  
“好呀,你们这一对童男童女在这里好亲热的。”欢若喊。小文望着他们直笑。脸漂亮得很。“你们不在亲热,难道在吵架吗?”小合笑问。“在傻大姐看来,我们都在打架。”欢若说。两个女的都脸发红。
  
“你们看了拍戏吗?”欢若问。小合笑着点点头。“有什么看头,那女的还没有小文漂亮。”欢若冷笑。“别瞎说。”小文的扇子敲敲他的手。“那次霹雳舞大赛我也算上过市级电视台了,这次我领头客串几个霹雳镜头,给了一百块钱,操,太少了。那么多人羡慕挤不进去,我也就答应了,今后发了财,也算友情出演了。导演让小文也上几个镜头,特写,小文就是不干。”小文笑道:“风头都让女主角出足了,我干吗低人现眼。”欢若笑道:“这水很怪的,小文一块梅花表掉进去,我立即刻舟求剑,怎么也捞不上来。”小合笑道:“也许下面有一头大鱼,以为是什么好东西,张口吞到肚里,现在有苦难咽。”“这也有可能,这里面最大的鱼有三十多斤。”欢若说。“大鱼肚里发现过好多东西。这块表掉得很浪漫,不去想它了,怎么样,好久不见了,我们打会牌如何?”
  
小合不喜欢打牌,白鹤影更不喜欢,但此时,为克服情欲,两人都愿意玩。“你们带牌了吗?”小合问。“当然,两人也可以玩的,钓鱼,金花,十点半。你们坐好,我去买些吃的来。”欢若轻轻跳上岸。
  
小文笑望着他们。“大四、大三了,你们有何打算?”“还没有,我不想读研究生,想找一份悠闲的差事干,鹤影要上研究生,最好两人别分开。”白鹤影笑道:“研究生我不一定上,你们两个呢?”小文笑道:“我算是找到婆家了,假期签了合同,在深圳某银行。欢若既想考工商管理硕士又想办公司,都是忙忙碌碌折腾。”小合笑道:“安徒生童话说,老头子做的总是对的,只要幸福就好,当今需要他这样的人才。”小文笑道:“看见你们,我就高兴,你们看上去单纯又聪明,无忧无虑,快乐又单纯。”小合笑道:“我们的确是看去幼稚糊涂,没什么远虑,快乐是真的,十年后我们相见时,你会奇怪,这个做了母亲的白鹤影还是那么年轻。”白鹤影红着脸笑道:“别把好话说过头了,即便没被你折腾死,也变成了个蓬首垢面的落伍的村妇了,到时你不嫌恶我就好了。”三人说笑了一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