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29)

(2007-01-11 06:28:07) 下一个
     八

  
期末复习考试,小合仍然要借重别人的笔记。小合向林风借时,林风十分忧郁,沉默不语。“什么样?有没有进展?”“没有。珠妹有了男朋友,是她高中时的老师,水平高又英俊。珠妹不可能接受我的感情。我觉得这几年身心大有长进,但一知道这个消息,我还是受不了。”林风按着心脏的手往外翻。“这几天平静些了,一进教室望见她,心头还是作痛。什么天涯何处无芳草,什么男儿患不自立,大丈夫何患无妻,统统是男性霸权的说法。都有一种苦涩味。许多人能够马上移情别恋,可是我们这种头脑简单的小伙子做不到。不过现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快点毕业见不到珠妹,我就可以爱上别人了。”小合百感交集,同样的感情当初也打碎了自己。
  
在校内张贴治疑难杂症广告的参宜一度成为人们的笑柄。但居然有人信邪,一位同学的家长、一名本校的老师患了晚期癌症,已经被医院判了死刑,只在家习练郭林气功,吃好东西,听天由命,服了参宜柜子里的不知什么草药再加外面照他的方子抓来配的药,病情大有好转了。他还为一名同乡,中年博士服了一味药,让他又能性交了,效果满意。参宜收费不算多,要求人们给他传名。DOCTOR名声渐渐大了,超出了历史系男生的范围。女生们见了他博士长博士短笑叫个不停。口才大进的博士在姑娘面前还有些腼腆结巴脸红,抓头皮,逗得女孩们呵呵笑个不绝。
  
“你为什么不报中医学院呢?来读这个历史系。”小合问。“那你呢?”博士作出十分神秘的表情。“从前我就想告诉你们。但你们不相信,反而嘲笑我,都是些臭东西。如今假货色太多,江湖骗子太多,真的反而没人信。我家祖传行医,我爷爷对治疗阳萎特别有研究,跟另一位医生换了方子,又能治肿瘤,都是绝技。五十年代,我爷爷为两个大官治病。一个阳萎治好了冲动得太厉害,玩了几个华侨资本家的姨太太,中了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又奸污了几个女学生,犯了生活作风问题,受到处分。另一个官的女儿患了血癌,希望包好,哪有这样的事?结果我爷爷被整惨了,关了十年,手被打断了,弄得神智不清而死,药方成了一个谜。还牵连到我父亲。我父亲绝不许我学医,我父亲想让我干石匠,如果学中医,他不给一文学费,我只好报这里。现在两个方子我搞清楚了,我家后面种植的植物就是暗示。我还想出了以毒攻毒的治法,能治一些性病,我就要发大财了。”
  
满怀希望激动与憧憬的参宜大吃了一惊,几名高大的男子派头十足面色严峻请他去给首长治病。参宜十分害怕,想起了爷爷的事情。他说:“我有个助手,治病少不了他。”把教室里的小合喊出来,看着参宜一脸哆嗦而又可怜的样子,小合心软了,又好奇,答应跟着去。
  
几个人坐上出租车,小合记住了车牌,绕过了几条街,两人脸上罩上了黑布,又换了车,下车来,引入一条黑沉沉的过道里。“为什么来两人?”有人厉声问。“这是他的助手。”两人被引入钢板水泥厚墙的地下室里。
  
光焰造成巨大的阴影,沙发上坐着一个西服衬衫看不清脸的男人。男人的声音十分奇特,嗓音尖细。“首先,你们要绝对保守秘密,你们知道说出去的严重后果。”“是,首长同志。”参宜声音发颤。小合抓住他的手。“救死扶伤解除患者身心痛苦为患者保密是医生起码的道德,没问题。”小合大胆而豪不恭敬,阴影中的人惊讶而气愤。“口气很大,看看你们有没有真本事,治好我的病。”“这就要看你的命和机缘了,首长同志。你能动用的医生都找过了,都没办法。”小合也加上了首长同志。“我先看看再说。首长同志。”参宜手心满汗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