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19)

(2006-12-30 07:26:43) 下一个
两人在湖水边,把饭撒到水里,偶而一条黑不溜灰楞头怪脸的鱼浮起来张嘴吃。发暗的水一股腥味。“水怎么成这样了?”白鹤影蹙蹙眉头。“是呵,鱼也不多,变丑了。”小合把当日落水及游泳的事告诉她。惹得白鹤影直笑。“要是你有后来这种神气胆量,没准和她们谁好上了。”小合笑道:“我当时是很糟。但你一直十分顺利,还拿了全国大奖,你和谁好上了?”“没有。”白鹤影摇头。“我跟几个人在一起玩,但没有和谁好。”“这就是了。我不会跟这种类型的人好,她们也不会真喜欢我这种人。不过,当时我的确在犯单相思,才如此狼狈。”白鹤影睁眼含笑望着他。小合把高中直到大一的情形告诉了她。时而调侃,时而有些激动,他的话打动了白鹤影。“这就是全部。”小合硕大的眼睛对着她。白鹤影轻声说:“看过你的诗句,我有些猜着了。当时我就想认识你。我除了登台,从来不重穿衣服。我决定就这么来见你,如果性格相合,还能有话谈,才会有下一步。”小合握着她的手。“我明白你的苦心。不管做什么事,有什么诱惑,今生我们不要分开。”
  
两人在花丛树荫台榭山水间流连。“果然是本城的大观园。”白鹤影赞叹。“这么宽敞,美丽,有这么多漂亮女孩。”小合笑道:“还有这么多高大强壮的男人,这就是贾宝玉们的不幸了。”白鹤影笑道:“自然有顾大嫂、孙二娘、一丈青喜欢他们,宝钗也会放弃竞争了,对于林黛玉,倒真是幸运。”两人说笑一阵。小合望着她晚霞晕红的脸,黑夜一般温柔的头发,星光般的眼睛,忽然觉得要是明天就跟她结婚该有多好。他绝不敢再想下去,他必须要保持意识的单纯。
  
“主要的景点就这些了。”小合说。“跟你认识之前,差不多每天傍晚我都要绕一圈再去图书馆。”“还有一道人文风景很著名。”白鹤影笑着说。“什么?”“你们的小教学楼。”小合笑道:“看来鸳鸯楼名声远播。主要是冬天,外面太冷,夏天里面平静得多。”

天渐渐黑了,两人在运动场上活动。压压腿之后,小合投掷了几次铁球,又倒掛一阵。“怎么样?我教你的几招防身术?”小合披上衣服。白鹤影笑道:“大约记得。自那场甲肝之后,没好好练过。”小合又把臂抱肘抬腿教了她一会。离下自习还有一段时间,两人拉着手走到河边。河堤上还空荡荡的,两人找到一张空着的长椅,小合把她抱起来,白鹤影抱住小合的脖颈。两人嘴唇紧粘,舌头抵触,搅緾很紧,开始热吻。呼吸对方令人窒息的气息。起初唇舌滚烫而疼,心跳得紧,渐渐心情柔和了,呼吸也开始绵长,两人嘴里有了些回味的满足甜蜜。小合把她嘴里交换来的液体全吞咽了。四周声音忽然止息了片刻,变成一种柔和的摧眠声。白鹤影侧坐在小合腿上,吻起来有些别扭,两人调整了一下,小合让她骑在腿上,面对面紧贴。小合把她的额头、眉眼、鼻、颊、腮、下巴、脖颈能吻的部分都吻遍了。两人又是长时间柔缓的接吻。一点也不觉得疲惫。只觉得甜蜜而半睡半醒。远处的喧闹、近处的脚步和接吻声一点也没有惊扰他们。两人进入了一种静态的兴奋、入神的痴迷。一会儿睡着,一会儿半醒。迷迷糊糊的,周围没有了人声,只听见万籁虫鸣。露珠轻柔,初夏的凉意还很轻微,空中有淡淡的香味。两人额头紧紧顶着,白鹤影仍抱着小合的脖颈,两人谁也不愿说话,很快又睡着了。
  
白鹤影动了动,抚摸着小合的头发。“你醒了?”小合问。“是的,几点了?”“三点半钟。”“我还以为天要亮了,做了那么多梦,就象过了半辈子了。刚才把时间都忘了。”两人又吻了一阵,并排靠着椅背聊天。小合忍不住又把她抱在膝上,吻着她的后颈和头发,手绕到她身前,与她的手紧紧握着,谈一些聊斋的话题。五点来钟,天将要亮了,惨白的天有了黎明的红颜,小合让她躺在椅上,枕着自己的腿,给她按摩了一阵。渐渐有了晨读早锻炼的人,两人舍不得分开,互相等着对方上厕所胡乱冲把脸,在运动场又活动一会,顺着校园走了一圈,懒得拿碗了,就在后门外吃了碗面,小合又加了十个锅贴。两人到图书馆三楼汉语言文学室随意翻看。将近中午,把昨日买的午餐肉下饭吃了,喝了些水,在阅览室里伏桌打了个瞌睡。白鹤影好奇,想去听堂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