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04)

(2006-12-21 10:43:02) 下一个
“怎么样?让你住这个宿舍,还愉快吧?”白鹤影笑问。“的确。欧海滔是个有趣的人,很会待人接物,有风度。”白鹤影笑道:“你这样认为,许多女子何以堪?他父亲是海南一个炙手可热的厅长,他在这儿吹了三年多小号,吹得还算好,不打算再吹了。毕业后回去办公司,别人是梦,他不过举手之劳。他的背景,为人,大批姑娘受了吸引。有几个几乎要疯了。”“真正的单相思的确很苦。”小合说。白鹤影笑望着他。“而且可笑。这个人骨子里十分优越自负。你可能某些方面让他尊敬。他自负得对他父亲那一类人充满鄙夷,觉得他们粗俗,落伍。但能迎合他父亲的同事们,个个喜欢他。在这一类人中,他算好的。没有坏心故意损人,有抽象的正义感,没有利害冲突,有时乐于助人,也没有浅薄得飞扬跋扈。但他自私小气,气量狭,为了他的利益,不择手段。谁得罪了他,伤了他的面子,他会永远记恨。认识这样的人,赢得他某种尊敬并不坏,但深交就是另一回事了,太接近你就会有不舒服,不干净的感觉。”小合笑道:“我对他没有恶感,不想分析,分析下去,没有好人。但我决不会对谁曲意巴结。你看去这么单纯,眼睛如此美丽,真厉害。”白鹤影笑道:“单纯的晶体能折射复杂的东西。我对他没有恶感,也没有好感,算是一般朋友,所以我能客观地说我能说的。”小合笑道:“你美丽的眼睛有明察秋毫的穿透力,我在你面前得十分小心了。”白鹤影笑道:“谁都有私心,不要把膨胀的私欲和阴险当成力量和公理就好了。”“说得很好。”小合说。“我们是一类人,但愿我们互相监督,永远互相尊重,绝不要对对方发火赌气,不要说刻毒话,玩笑有度。”
  
两人又走向冷冷清清的运动场。北风劲吹,乌云翻滚,一场大雪是早晚的事情。两人紧相拥抱互相暖和。小合的手脸发热,白鹤影的手、面颊冰冷,只有舌、唇仍然灼热。小合握住她的手。“你应该更喜欢体育。”白鹤影说:“爬山、游泳、骑自行车、乒乓都还喜欢,大球、田径不喜欢。”小合笑道:“这么大的风,我们一起跑上几圈,就暖和了。”小合倒退着跑,跟着她的节奏。慢跑了一阵,白鹤影累了。小合笑道:“我们来做游戏,搔对方胳膊。我用左手,你用双手,看谁把对方弄笑了。”白鹤影笑道:“你不可用力把人弄疼了。”
  
起初白鹤影还能搔着小合,后来小合加快了速度,指头不歇地在她的脸、腰、小腹点着,把她弄笑了。说:“这是捉弄人,不玩了,别人看了肉麻。”小合笑道:“你笑起来让人陶醉。我教你搏击如何?”白鹤影笑道:“只怕干不了,我这九十来斤的体重,有什么力气。打不过任何一个泼妇。”小合笑道:“在国外,据说女子防身术很普遍,你音乐如此出色,右脑一定发达,只学三、四招,用不了多大力气,就能制服一名歹徒。”白鹤影摇摇头。“这似乎跟小脑有关系,我懂点音乐跟右脑也没关系。比如我十分缺乏空间想象力,立体几何做不好不说,出门就辨不清方向,总怕迷路。”小合笑道:“爱因斯坦忘了家,辨不清方向有什么关系,能把人认准就行了。学不好立体几何也没关系,学得好的人多了。你是用心来领悟这个世界。你瞧,这么一脚。”小合抬了抬腿。“这么一下,只要踢准了,包管他一辈子没法作孽了。”白鹤影红着脸没有答话。小合十分认真严肃。“我慢一点,你瞧,然后试一试。”白鹤影微笑着比划了两次。“很好。”小合笑道:“你大概练过舞蹈,腿很灵活。”“用手,如果你这样,没准就把他的眼睛挖出。要是手被抓住,还可以这样膝顶,头撞,脚跺。”白鹤影摇摇头。“我哪有这样的速度?”小合笑道:“一个弱女子,装着十分害怕的样子,攻其不备,一定能收到效果。”小合握着她的手,比划了两次。“这几招练熟,要两个月了。最好天天练半个小时,身体也会好。”白鹤影有些担心。“要是你跟谁打架,用不用这些路数,会不会出人命。?”小合笑道:“遇到低手,不用,遇到强手,难用,反正得先保住自己的命,才想是否防卫过当。”
  
白鹤影又试着练了两次。小合笑道:“你累了,我还没活动够,让我背你跑一圈如何??”白鹤影笑着,轻轻跳到小合背上,双手支着他的肩。小合跑了一圈,轻轻把她转到胸前来,她那双眼睛又让小合痴迷了。小合轻轻吻遍了她的脸,两人热烈地吻了好一阵,恍恍惚惚感受着对方的呼吸,隔着厚衣似乎把对方的心跳也感觉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