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98)

(2006-12-17 07:39:28) 下一个
我明白你写信时的感受,希望你写前是十分高兴,写过后心情平静,我看时同样的高兴,有什么苦恼,你一定能应付过去,还有个人跟你共命运。说话不是我擅长的,就只好写这么几句。我把你信中的许多话都用红笔划了,单独写出来是好文字具有普遍意义。礼拜六下午四点准时来,我宿舍里将没有别人。

  
她的字工整多了,却仍然十分稚气。小合笑着同第一封放在一起,用皮筋扎了。
  
圣诞节就要到了。除了传统的春节、中秋、元宵、端午,小合对新的节日不感兴趣,但诸如元旦五一要放假一天,还是令人高兴。圣诞节之类,小合从不注意,但大部分学生显然以为圣诞是了不起的大节日,只可惜从不放假。留学生是最苦了。今年不同,平安夜就是在周六晚上,可以好好狂欢了。华夏开始订购舞票,外校的学生潮水般涌向华夏:这里有最美的校园,最美的女生,最多的留学生,情调最好。大学生俱乐部、团委、申侯佳的舞厅票全部被抢购,许多外校的女孩直埋怨自己在华夏的熟人无能,未能搞到票。小合对舞会从无兴趣,天天看着希腊、罗马的历史著作,等着星期六。
  
星期六,难得的好天,东南风轻轻吹拂,温暖的阳光穿过重重有毒的烟雾,照着喧闹的大街人流。象蚂蚁一样辛劳了一周的人们愉快而匆忙,沐浴着美丽的阳光。街上成了自行车的长龙,公共车的海洋。摩托车象乌贼一样喷着黑汁浆,小车象龟壳一样时隐时藏。睡足了的小合叠穿着两重薄毛衣,下面加条薄绒裤,外面一套黑牛仔服,脚下是保暖运动鞋,他对自己的穿着十分满意,心情十分激动。
  
公车上,小合隐隐感到一双眼睛的关注。旁边站着一位姑娘,十分漂亮。小合并未多看她一眼,自从雕像的悲剧后,小合再不对漂亮女生注目。认识了白鹤影,他用不着再注目。那女孩似乎注意着他,沉浸于遐想的小合也注意到了,他微微转过脸,笑了笑。“你是华夏的商离合吧?”姑娘问。“是的。”“我也是华夏的。”姑娘说。两人有一种同校的认同,小合觉得这个学校可爱了。“我看过那次辩论半决赛,你的表现是最精彩的。”姑娘笑望着他。“谢谢。”小合笑道:“那是从前的事了。那次他们出去得了冠军,这就够了。他们的风格更适合这种游戏,那就行了。你可能知道最佳辩才的结果,也就是那样的结果。”姑娘笑望着小合。“你是去会女朋友?”“是的。”小合也笑望望她。白衣白裤,身材苗条,穿着高跟鞋,跟小合一般高。“你是会男朋友吧?你这么美,他可是个幸运儿。”两人都愉快地笑了。几站路后,两人分手。以后在图书馆两人又见过几次,笑着点点头,但没有再交谈过,小合隐隐记得她的酒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