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普通猫的故事

WILL是一只猫,很普通的猫。但是他却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这里记述的是他带来的点点滴滴。与爱猫者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度假期间WILL的生活

(2006-10-03 21:53:12) 下一个
出去度假一周, 把WILL托付给一个朋友, WILL这是第一次离家, 跟一个帅哥,两个靓MM住那么长时间. 一开始我觉得把WILL给谁都能带(只要不过敏),装一大碗吃的就够他一周了,别的他什么都不吃,所以无非就是每天清一回猫沙,换一次水, 再就是有时间陪他玩会儿.等为他准备东西时担心就来了: 到了新环境他会不会紧张占地盘到处尿? 到那里睡在哪儿? 尽管从没用过猫床也得给他带上, 会不会抓人家的家具? 那个抓板不管用不用也得带上,告诉人家留两个纸箱不要仍,我总不能把那个抓得稀八烂的纸箱也搬去. 算上猫笼子, litter box, 备用一桶litter, 吃饭喝水的家伙,各式玩具, treat…..塞了一车, 赶紧电话朋友能给WILL多大空间, 朋友慷慨的说楼下客厅,饭厅加厨房都给他够不? 看看WILL那一小不点, 不能再奢侈了.

兴师动众的象搬家一样到了朋友家, WILL早知不妙,一路喵喵的抗议. 刚从笼里出来立刻冲到门口(不知他怎么记住的,我们从厨房那边后门进的), 两爪搭在门上回头看着我们:我要回家, 喵~~~! 让我想起第一天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情形, 此时又增添另一最大的担忧:他会不会躲在门后趁人开门不注意一下窜出去跑掉? 那样可是最糟糕的,从那里是决不会找到回家的路的. 从WILL平时的表现,这种担忧是有100%理由的. 不免又千叮咛万嘱咐朋友一通. 临走前又想了一遍,想不起WILL有啥坏毛病了,除了没事就上餐桌上逛一圈(在我们家就只有不让上餐桌这一个小小的要求, 他就偏要挑战这个要求),于是又赶紧嘱咐他们吃饭前多擦几遍桌子.唠唠叨叨, 啰啰唆唆,终于离开朋友家. 那一晚我们经历了近三年来第一次没有WILL的夜晚, 没法形容,我只能说是很~~不适应. 想起很多人回国度假在这里询问狗怎么办, 这回是真体验到了那种挂心.

第一二天,电话来说WILL躲起来不见人, 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他一定以为我们不要他了, 得了抑郁症,把自己关起来伤心. 我告诉朋友别急, 给他点时间,WILL是聪明猫,他会想通的.

第三天电话来说已经出来见人了, 见他们下楼来也不会躲了

第四天电话说已经开始跟他们玩了, 而且知道哪个对他最好,跟他们握手要treat吃.

第五天电话说开始上楼去叫门了,会看人脸色行事,帅哥脸一沉,立刻飞一样的下楼, 估摸着帅哥回房了,再贼头贼脑的爬上来,没想到帅哥躲在楼梯后面,全在监视范围之内.

第六天电话说WILL总是四仰八叉躺着,把他的花肚皮亮给人看, 人家搬东西也不让路,知道怎么缠着最心软的MM给他按摩…….., 这时候我已经开始担心等我们去接他时,他会不会不认识我们躲起来,摆个臭脸告诉我们:我不要回家,喵~~!

第七天我们去接他回家, WILL没有躲起来, 高兴的把尾巴翘得高高的,得意的在我们中间走来走去, 可能这时终于明白我们并没有抛弃他, 还专门到他的抓板上磨了两下爪子,好象在告诉我们我什么家具也没抓啊, 一问真的连纸箱都没抓一下. 朋友也直夸WILL很懂事, 知道在别人家,会看脸色.

回到家第一星期最大的变化是让人抱了,可以抱很长时间,还可以卧在你身上睡觉,这可是前所未有的. 在一个变化是站在卧室门口不进来, 直到我们再三请他才小心翼翼的进来.

回家第二个星期, 让抱的时间越来越短.昨晚我在卧室看书,WILL一掌把门推开就进来了, 二话没说就跳上了我的桌子,坐在上面尾巴来回左一扫又一扫,把我的笔呀纸啊什么的全扫到地上_____小祖宗又回来了!

附几张WILL的小照给想念WILL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