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普通猫的故事

WILL是一只猫,很普通的猫。但是他却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这里记述的是他带来的点点滴滴。与爱猫者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陕西著名小吃----肉加馍(制作大全 for dummies)

(2010-11-29 18:47:50) 下一个
先做肉,我就是照红烧肉那样子做的。买这样一个腿很划得着,一大个$10左右,骨头可以炖汤,一点肉皮和肥肉一起烧口感更好


切了这样一大盆,还有一大块廋肉可以留着炒菜用


先在锅里放油,糖,姜炒一下


再放肉一起炒


变色后加酱油,料酒,盐和水


不急吃就放慢煮锅里,急着吃就放火上慢炖,总之炖烂就好了


我大概用了3-4 小时


炖肉期间做烧饼,发面1-2小时


揪一小块擀成饼状


放油粘匀


撒点盐和五香粉


卷起来


中间切断,捏住两头,卷一下按扁


再擀扁


放干锅里


等两边都这样了,放烤箱里350°十分钟差不多就好了


夹几块做好的肉在案板上,最好有两块带皮的肥肉,这样比较软口感好,全是廋肉就太干,偶尔吃一次,也胖不到哪里啦


剁碎


剁肉时浇炖肉的汤汁,这样味道就全进去了


把烧饼从中间切开


把肉夹进去,铛铛,成了


这个不仅老中孩子爱吃,不忌讳猪肉的老美孩子也都喜欢,party时一下就把他们打发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也来凑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我也想用老卤汁,那不是没有嘛,只好凑合了。陕西饮食博大精深,也就学个皮毛吧。我要是在西安,还用费这个劲。在那里住了三十年都没烙过饼。
也来凑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吃过吃过,这不是超常发挥嘛。白吉馍,那是俺能做出来的吗?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做饼用烤箱,有创意,咱也要试,谢谢乡党。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老兄,肉夹馍的肉是用老卤汁做的。cuicuier说的对的,做饼不放五香粉的。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做白吉馍,不放油,更不放五香粉,一开始看到做饼,就奇怪你在做油饼。冒昧问一下,你吃过西安的肉夹馍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