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新年,新朋友

(2008-01-01 07:09:44) 下一个


         9
点起床。溧出门买东西,几乎附近所有的商店都休息了,只有百元店和便利店开门。他买回来点水果,嘴里叨咕着,幸亏昨天买了韭菜肉馅,今天根本就买不到。10点,邮递员把今年的贺年卡片给我们送来了。一共7张,不算多。但是其中有几张我们没有写给他们,所以要去便利店再买贺年卡,补寄。走在马路上,新年第一天的空气很清新,路上也没什么人。
    早饭后,开始收拾房间,因为今天有两个客人要来家里玩。清理鱼缸,整理鞋架,打扫卫生间,擦掉桌面,柜子面上的浮灰,最后又收拾了一遍废纸。这一套活动下来,就快中午了。我又上网看邮件,老师有一封转送大家的邮件,
112号—13号庆应大学有个讲义。我想去听,溧说不要去。为这个芝麻大点事情,又吵一架。
   
中午随便吃了一口,开始准备晚餐。洗韭菜,切白菜,拌馅,和面。3点到4点,两个客人先后到了。还各自带了一瓶葡萄酒。于是一边闲聊,一边包饺子。蓉蓉和她尹叔叔玩的很熟络,折完了纸飞机又跑到外面去飞,冻得小脸红彤彤地。我们剩下的三个人在屋里慢慢地聊天,日本的研究室,中国的就业形势。搞清楚了一件事,让我不再遗憾了。我曾经想给张同学和我研究室的小赵同学签个红线,但是没机会。今天才知道张同学是有女朋友的,那就不用遗憾了。那边小赵同学也有了可心的男朋友,我这爱操心的毛病也该改改了。溧在一边说,这么重要的信息都没问清楚,你这工作也太不到位了。
   
晚餐有七八十个饺子,一盘凉拌黄瓜,一碗红烧肉炖白菜胡萝卜。喝的有他们带来的红葡萄酒,我们买的啤酒,红茶,百事可乐。包起来慢吃起来快,没有半小时就吃差不多了。溧觉得有些意犹未尽,拉着能喝些酒的尹同学继续边喝边聊,又出去炒了盘苦瓜肉丝下酒。几杯酒下肚,开始往外倒心里话了。尹同学女朋友跟他耍点小别扭,我说你别烦啊,溧说,废话,小女孩那种不讲道理的劲,能不烦嘛。话里的意思,我也挺招人烦的,大家都笑,这话平时还真听不到哩。过一会有提起当年放弃了高官厚禄,毅然追随老婆来到日本的抉择历程。说他所有的同学,都劝他留下,机会很难得的啊。还有人,跟他边喝边聊,就像今天这样,劝了他一个晚上。得,我又成了罪人了,影响了他大好前程。这话平时也不常说的。看来今天来的这两个小兄弟还是挺对他脾气。
   
晚饭后,蓉蓉和她张叔叔玩,尹同学帮助溧整理电脑,我接着织蓉蓉的毛袜子,这是我今年入冬后织的第三双袜子,希望可以在5号前完工,5号出去参观要穿。3个人3双新毛袜子。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觉很好。离开北京的时候,我曾经很不习惯,没有好朋友的日子。因为我也是有话装不住的人,喜欢和信任的朋友聊天。有时候两口子拌嘴也有需要个调节员。大事小情不凑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朋友也有。所以初到东京,真是不开心。离家出走都没地方可去,只能买点菜回家自我解嘲。最多去咖啡店自己喝杯红茶解闷。今天,这两位客人,也许交往并不很多,但是都是能够视作朋友的人。也就是说,从此,我在东京也有新朋友了。吵架有了新去处,临时有事,孩子也可以托给他们几个小时。
   
10点,小张先告辞,10点半,小尹也回家了。新年的第一天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