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缓解压力,我这次用的方法

(2006-10-04 20:49:16) 下一个

      老师有个从前用的笔记本,小池拿去用了一段还回来,老师问我用不用,我说做实验有用。于是借给我用了。
      拿了笔记本,下午就去上车,连上线实验成不成。结果笔记本这边还顺利,但是车的计算机系统不正常。在车库闷了3个小时,还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其中一个在脸上,真气人。
       终于关了机回家。7点半走,差不多8点半到家。最近溧溧每天都骑着自行车去东小金井车站接我,让我感觉回家的路短了很多,心中也多些期待。每天回家都比较开心,只是这次感觉很累,可能不只是身体,精神上也是。
        晚上,快睡的时候,终于和溧溧把心里的压力叨咕出来了。做实验不顺利,老师觉得进度慢,自己觉得很多方面知识到用的时候,不能得心应手。然后再哭上一场,压力就缓解了很多了。自己也觉得是否有些太娇气了。
       溧溧于是陪着我聊,讲他带着学生去做实验,遇到各种故障,也是着急冒火的,说你这点事太正常了。你说你英语不行,日语不行,计算机不行,专业也不行。其实我看都可以,慢慢磨,才能继续进步。老师着急,你也要稳住。聊完这段,又讲大学里的故事。男生宿舍打完牌,雷鹏怎样四处去讲,老大两王两二,还让人抠底了。说起这些,感到很亲切和轻松。于是在稍晚的时间,平静地睡了。
        早上起的比平时稍晚,打发他走了。我就继续放松。给爸爸打电话,聊聊。爸爸是什么时候,都聊起来口若悬河。我主要也是让他知道我这边情况正常,免得担心。今天蓉蓉没来抢电话,说是快车去玩了。蓉蓉这个小机灵,早就学会说话转圈了。想妈妈爸爸了,不直说,这样说,如果你给我出的谜语我猜到了,你们就必须回来给我过生日。
        最后,给办公室的好朋友打电话。朋友,就是你想聊天的时候,能陪你慢慢说些很闲的话,却不觉得没趣的人。出来一年多了,聊起来仍然像天天就在身边一样。收拾一下心情,准备重新开始工作和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