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

(2009-05-18 11:36:35) 下一个

昨天下午女儿参加了钢琴学校举办的一年一度的钢琴表演, 她身着一件粉白色底的,散布着稀疏两种大小粉色圆点的连衣纱裙, 上面还嵌着零星的银色亮点,很是清丽飘逸, 另外我还把一条相同花色的长带子(原本是腰带)打成一个蝴蝶结系到一侧肩的前面了,更是美极了。昨天天气有些凉,外面我还给她配了一件白色带有网眼的针织短上衣(上面还有一道粉色条纹), 个人自认为女儿是当场小朋友中穿得最亮丽的。 但没有想到的是女儿被排在演出节目单里的第二位了, 女儿一看呀了一声, 女儿很有些紧张, 我安慰了她几句, 但一摸她的小手感觉凉凉的。等轮到她表演时,敬个礼就开弹了, 她共弹了两首曲子, 第一首弹得很好,也没有忘记音谱, 但当她弹第二首时,有些紧张,感觉有两次小失误。当她从台上走下来后,我向她做个手势,表示她弹得很棒的意思。

等散场后, 她说她出了两次小失误, 我故意说我咋没听出来呢? 我说你弹得很好。 她说是因为自己有些紧张,小手有些哆嗦造成的。 女儿又问我: “妈妈, 你仍然以我为自豪吗?” 我说那当然了。

晚上睡觉前我看她的表情, 感觉她又有些不安, 我问她咋了? 她说SOCIAL STUDY 的老师让她当项目的LEADER, 她说她不想当。 我说你干嘛不当啊, 这说明你是班里最好的,是老师喜欢你才让你当的, 于是她不再感觉有压力了, 她说那好吧。

班主任也常让女儿额外帮她做事, 我与她爸爸私下玩笑说:“女儿是老师的小狗腿子”。 上周班主任还让她做临时替代老师的助手, 女儿告诉我不要对其他的家长说,她常常很害羞。

女儿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 常常拥抱妈妈, 亲妈妈。 不过她练琴常常不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