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言碎语

(2009-05-17 03:39:03) 下一个
坦诚是我的优点,也是我的缺点, 但我还是喜欢坦诚,不喜欢虚伪,这是天性, 不是装出来的, 我不喜欢矫揉造作。 记得大学毕业时,一个同学给我的留言是这样写的:“你的笑容是最真诚的。”

他能够保持沉默,是他最正确的抉择, 因为他是位君子, 他该说些什么呢?说左不行,说右也不行。
我理解这一切,因为他怕影响我的生活, 他知道我的经历,他不会让我再受到伤害, 他只能把那份纯情深埋起来。而且这样他也会坦然地面对胖子。 其实他真的不想说什么吗, 我想不是的, 他竟能如此保持沉默,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 我更加理解他的忍受力了。 我说我生气, 那不是真正的生气, 只是觉得他深沉的气势压过我了,我心里有些不服气, 反过来一想, 他目前的承受力真的很大了, 我该珍惜这一切。 若是一般人 ,若是不介意的人会天马行空地胡乱讲话的,当然他若是那样的人,我也不会喜欢的。

二十年过去了,我不想他还蒙在鼓里, 我要还他一份公平, 还他一份青春的真实,更还他一份情感上的自信。 他并不知道是由于我的无知和幼稚而断送了我们的缘分, 当时他还以为是自己没有竞争过对手呢。 我记得他在给我的毕业留言中这样写道:“ 从你明眸的一濒一注中,我看到了许多许多。。。”。而且,后来我既然能让我的好友知道真相,那么我为什么不能让他也知道呢? 所以,我要让他知道事实的真相, 让他更开心些。尽管最近他会有些压力, 但我相信他会自我减码的。
 
每个人做事都有自己的原则与方式, 我不是不知道分寸的。

浪漫是天然的, 也不是能装出来的。真正的浪漫是在灵性里面情感的沟通, 是没有越界行为的, 哪怕是肌肤的接触也是不该有的。

去年同学真的聚会了,我在北京,但我没有回去, 因为当时我心里没有准备好。我喜欢用感性与理性一同做事。大学时与“高”在一起学习的时间多,因而就疏远了与其他同学间的关系,所以我当时确实也没有什么感觉要与同学聚会, 更何况那时我的心结还没有打开。记得当时“芬”来到北京还当了说客,转弯抹角地探听一下我的想法,她还与我班的班长短信对话, 我也没接那个茬, 现在想想我那时是有些太无情了。

我知道他还会沉默的。如果我理解他,今年我是应该回去见他及朋友的,若不回去会更留一份怀念与神秘。 最近几个知情的朋友都在劝我(全家)回去看看, 我还是有些犹豫。

倘若以后一定要回去一次的话, 干嘛不早去呢,趁自己还不算老,彼此都留个好印象,而且我还想回我原来的单位看看, 我很怀念那里。
 
也想不了那么多了,凭感觉吧! 我不想让与“高”的那段故事再次影响我的行动。我该珍惜他们真诚的邀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