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节大纪实(一)

(2008-02-08 09:41:34) 下一个
春节大纪实(一)

上午十点半左右去公园跑步, 手里拿着女儿的小粉伞, 因早晨看见地上湿. 其实去跑时天气很好的,蓝天上白云悠悠, 太阳时而露面,时而害羞. 空气也特别好.

跑着跑着远处传来一声类似快门声. 前一天感觉也有手机似的.

回来后, 大约一点多听见有人开后门声,吓我一小跳,心想谁这时能开门啊. 结果是LG回来了, 他说他去COSTCO了, 买回一堆东西, 他去我都不知道,我还以为他上班去了呢! 又买回一个小相机和一个复印机, LG在这一点上我一直对他有意见, 你说家里哪来的地儿再放复印机啊? 更何况这些东西家里已经有了, 买多了等于浪费, 他说COPY机是随相机送的. 我心想这种心里最害人了, 羊毛出在羊身上. 不管你多么有钱, 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就该省, 再便宜,买回来没用,反而不成了拌脚石更碍人了吗? 哪怕是送的,没用的也不该收, 这就是浪费.   不过我没跟他吵, LG最有主意了, 说多也没用, 有些事他就看着办吧, 人无完人, 他在大的方面还是很优秀的, 这就足够了. 尤其是最近我更看开了, 是你的就是你的, 一切都在神的手里,每件事的发生,神自然有他的美意!

一会儿, 莫名其妙地有种感觉特别想吃韭菜馅饺子, 可是LG推拖了,说等晚上再说吧! 你说这大春节的,我馋也没办法啊,谁让咱笨了? 自己不能开车去远处. 求着别人的事就得有耐心。


晚上出去吃饭, 很巧女儿和我都想去东北馆, 于是老公只好带我们去那里了, 儿子有半年多了很少愿意与我们出去办事或者吃饭. 因而昨天他还是没与我们同去.

说起儿子,至今有三次大的奇迹在他身上发生:
1.首先是他刚出生几个月, 我们都签好字就快给他动手术了,结果此刻被一李姓的年轻实习医生阻拦了,后来一位专家现从新泽西大周末的赶来,结果不知他咋弄的儿子就好了(以前写过这事).
2. 考上NY市唯一的一所公立重点初--高中HUNTER的事, 那就是奇迹(以前也写过这事).
3. 儿子从小就善良,老实的让我做妈的都心痛, 人家骂他,他不但不还嘴, 反而还说怕伤了对方的FEELING(感情). 去年几次他的同学无缘无故地突然打他, 他还是不敢还手, 只是举起手挡着对方对他的攻击,他也不敢对老师讲,怕惹出大麻烦, 怕老师批评对方而使对方结下仇, 幸好一次被他的副校长看见了........可是前不久奇迹发生了. 他敢于自我防卫了. 儿子很少会主动告诉我啥的. 儿子是个小电脑专家, 很多技术强于我LG,  不过他每天玩电脑太多,一次我让他从电脑出来, 他没有,他总爱拖, 因而我就要给他断电源, 这次他火了,突然站起来推了我一把, 这时我才意识到儿子大了,比妈妈有能量了, 于是我说你咋跟妈妈这么有力气,而在外面都不敢还手啊?    随后他就告诉我他最近的杰作了:  在HUNTER, 一次他正坐在那里干啥, 突然有一名别班的学生到他跟前故意踩他的脚几下, 他说他立刻就站起来煽了那人几个耳光, 于是那人就吓跑了, 再也没人敢欺负他了. 听儿子的话后,我有种自豪感,儿子终于能保护他自己了,否则他才12岁到曼哈顿那么远上学,做妈的还真有些担心. 我问儿子这次咋敢还手了? 他说: "妈妈, 事物每天都在改变". 儿子是真的长大了.写着写着我的眼泪又在眼圈了.
后来我又嘱咐儿子:  咱们不能主动去惹事, 有事尽量先告诉老师, 在必要时自身防卫反击是对的, 否则他会总欺负你的, 但一定注意不能太过了,点到为止, 别闯大祸.    儿子回答我说他知道!!! 这我这做妈妈的也就放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