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在NY-----\'他乡\'遇故知

(2008-01-10 07:20:37) 下一个

生活在NY-----"他乡"遇故知

昨天去"李振盛"老师的博客,读了他的博文  四十年后的一次访谈(组图) 后, 很有感触, 我万万没有想到在网络的大家庭里, 又是在中国网中见到了身为联合国秘书处译审兼联合国工作人员文娱理事会摄影协会现任副主席的大才子 "江融" 先生. 其实, 我把题目取为"他乡"遇故知可能是有些不合适, 用"祖国..."可能较好些, 然而,为了表达"难得机缘"的情感, 所以, 我觉得还是用"他乡"遇故知更能表达我的心情.

岁月匆匆, 回首往事, 心中又涌起了缓缓的涟漪. 那是在四,五年前几年的光阴里, 我们一起玩, 我们有个 "E-CLUB". CLUB中有八,九家的人会常常聚会在一起吃饭,聊天, 卡拉OK等, 大家玩得都很开心. "E-CLUB"的名字好象是大家聚会在法拉盛的"金唐宫"大酒楼或者"鲤鱼门"酒楼时, 由大家题名, 最后选中了好象是我老公取的"E-CLUB", "E" 在当时是很新潮的字, 代表" E-MAIL"的意思.      虽然我与江融都是"E-CLUB"中的成员,又都住在纽约,但是我们已经有好几年不见了,可见世界是太大了; 然而昨天我们又奇迹般地在网中相遇,见到了他的照片,而且又是在李振盛老师的博客里,倍感亲切,可见世界又是太小了.

说起我们"E-CLUB"里的人, 个个应该都算是精英吧!  江融与左翠夫妇是北京名校出来的高材生, 在纽约的联合国任职, 他们的性格都是很热情,率直,谦和,活跃,爱好广泛...,可谓是大才子,才女了.想当年, 我们在"E-CLUB"里都是那种密切配合,听从领导最高指示型的; 我的小姑子李蔷(LILA)与他的洋先生也是特别爱玩的那种, 我的小姑子来自"南开大学",想当年是学物理的,来美后接读大学,改学的会计,曾在"美联社" 和一家 "儿童电视节目" 做过会计, 她的洋先生现在一家连锁银行"SOVEREIGN BANK" 的外汇部做经理一类的职务,他好象是毕业于"哥仑比亚"大学,现在他们搬家到北卡州了,很少回纽约 ,真是有些想她们; 还有"杨佩君(NANCY)与刘保杨" 夫妇, 他们是领导型的人物,也是最喜欢玩的, 也是我们的大哥大姐,他们好象也是来自天津的某名校; 还有LILLY与DAVID夫妇更是特别喜欢玩的那种, LILLY会美声唱法, DAVID好象来自香港; 还有李大夫夫 和 HELEN(刚好与我同名)夫妇,他们来自上海, 他们两个也是很热情很随和的那种; 还有TINA与FRANK夫妇, TINA也是歌唱家级的; 还有MARY夫妇,她的老公曾是从"911"大楼里逃出来的; 还有......还有我与老公.

我与老公是中等爱玩的那种, 我们有时去聚会, 有时又偷懒呆在家里.因为把孩子丢给保母看,有时我会觉得自己有一种罪恶感.后来, 小孩子渐渐大了, 我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了,周六孩子还要去学中文等等, 再加上周末我们一般都去教堂做礼拜敬拜主,一去就是大半天没有了, 因而后来我与老公就慢慢地停止与大家的聚会了, 哎! 这也算是一种遗憾吧! 其实,我与老公时常会念叨他们. 不过这当中好象"E-CLUB"的老人由于各种原因慢慢地聚会也少了,据说现在又添了些新成员..., 前几天,NANCY夫妇在机场打来电话说要去香港玩,可能还没回来呢!...

在此, 我想向李老师全家,向江融的全家,向 "E-CLUB"所有的朋友,向能够读到这篇博文的所有网中朋友和现实中所有的故知深深地问候! ...你们过得还好吗?

下面我就把这首所谓的小诗献给大家, 愿与大家共勉:

 

是什么样的机缘

让我们又一次携手相牵

在祖国

在文明的博客里面

在精英汇聚的摇篮

 

是什么样的心愿

让我们又一次重逢家园

是理想

是胸怀祖国的明天

是美好心灵的相连

 

多少不眠的夜晚

多少难忘的节日

多少欢聚的笑颜

你的高歌

她的心言

都一遍遍在耳边回旋

 

多少的离别

多少的无语

多少的挂牵

都珍藏在文字里

有些

也许你还没有看见

 

时空无限

地球圆圆

心灵相约

博联附弦

 

再聚焦点

会是何年

朦胧期盼

共同向前

--------天鹅公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