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解 读 林 微 因(转)

(2007-02-12 10:39:52) 下一个
解  读  林  微  因

吴俸学


二十年搜寻你的佚事 
二十年寻觅你的芳踪
从残缺的模糊的  印象
到一个完整鲜活的你
从一个不知情为何物的  大娃仔
到一个终为情所动的我

二十年寻觅你的芳踪
康河桥上一双丽影
成了对你最初的印记
原以为
一对佳人会永远沿着康桥河岸
一直走到  婚姻的殿堂
才子佳人相伴相依
永远康桥  永远的诺曼谛克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的侣伴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如果有一天我获得了你的爱
那么我飘零的生命就有了归宿”
谁人能解一代诗才
狂热的爱  燃烧的心
唯有你  林微因

啊,懂爱敢爱的林微因
摩登而又传统的林微因
你  最终选择了另一位
有兄长般仁爱的男人
步入了婚姻的红地毯
承传了传统的高贵和美德

诗人的痛是不言而喻的
在他心情憔悴  诗情枯竭
的时候  接到你的邀请
登上  从南京飞往北平的邮机
此时  你正在演讲
眼睛不时地望着门口  期待
一个熟悉的  挚爱着的人
你吟诵着《常州天宇寺闻礼忏声》
突然间  
嘴唇颤抖  眼泪满盈
你  已有预感
一颗巨星将要陨落
不过刹那  预感即得证实
眼前一黑  你昏倒讲台
这  才是真正的息息相通 心有灵犀

伊人已去  悄悄的
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而你  注定要把思念悬系一生

还有  一位被称作中国“逻辑学之父”的人
一生沉醉于你的
人间四月天
把深爱
理性的  紧锁心底
明知相思苦  偏愿长醉不醒

啊  林微因
你兄长般的 丈夫
对你说  愿意被你迷死
对人说  老婆是自己的好 文章是老婆的好
他至始至终深爱你  呵护你
非叔非兄的 天才诗人
对你说  获得你的爱 飘零的生命才有归宿
情人殉情与烈士殉国同样壮烈  同样率真
“逻辑学之父”什么也不说
他一直把你作为精神上的爱人
终身不娶  甘守一生孤寂

啊  林微因
你的出世  打破了
自古红颜多薄命的千古魔咒
你的一生幸福而富有

啊  林微因
你集高贵 大气 典雅于一身
你  是至情至性  完美无缺的象征
你  是审美文化的一座标杆
你  是男人心中的女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