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椿下厨

放开心情,细细品味生活
个人资料
阿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椿的菜园子】2011六月菜园报告

(2011-06-19 07:10:46) 下一个

↑  六月,香椿季节结束了.  这是四月某日采摘的香椿



↑   疯狂的香椿, 看看另一面. 我一般不让香椿长那么长才摘。
那几天天热,两三天不去看,香椿就窜成这样了。摘嫩尖, 能吃。丢掉不少,1/3吧。


↑  六月,  北方的菜园才刚刚开始。

番茄,辣椒还没开花,豆子还在攀爬, 莴笋, 米苋刚刚"上市"。。。



 

西葫芦, 刚结了几条小瓜。

前面的水芹菜是春天最早上桌的蔬菜之一。刚收割过。新芽又长出来了。

香香的水芹菜, 炒肉丝,包馄饨, 饺子,或拌香豆腐干都一级美味。




↑ 茂盛的黄瓜,  把背面的两棵辣椒都盖住了.


↑ 辣椒 (cayenne pepper)



↑ 田埂垄间, 到处都是米苋...



↑ 都是米苋...



↑ 还是米苋...


↑ 篱笆边一溜都种了莴笋,油麦菜(尖叶莴笋),还有几棵青菜...



↑ 巨无霸的青菜,自己长出来的,不知什么品种。估计是去年父母擅自私奔的结果。



↑ 这里还有一棵
 


↑ 小暖棚里还剩了不少秧苗...



↑  我最心爱的蜡梅苗(中), 4/20 下的种,已有四片真叶了。


↑  蜡梅种子很给面子, 共发了四棵。

打算让她们在这个暖棚过冬,希望明年能长成小树。

图下方是插杆种的薯藤。都活了,没地方种了,得等莴笋吃完了,地腾出来再移种。



↑ 这个不是玉米,猜猜是什么~

我们每年都种的,看过我以前的种菜贴的朋友大概会记得~

边上架子上是长豇豆.



↑ 今年种了长豇豆和东北油豆角两种豆.

这一架是东北油豆角,比长豇豆长得快,已经爬到了顶,快开花了。

后面几棵高大的植物是洋姜,密了点,但舍不得拔,让它去吧。

不求结果,只求曾经拥有, 呵呵~


↑ 长豇豆在努力地向上爬.  脚下的莴笋有些已经要开花了。



↑ 三棵冬瓜



↑  中国芹菜。

今年地里到处是马齿苋,不知从哪里来的。

马齿苋拌着吃很好吃。对肠胃很好,可以治腹泻。


↑  今年地里还长出一棵鱼腥草。没种它啊,奇了个怪了~



↑  在夹缝里求生存的苦瓜



↑  零星的几棵韭菜,  大部队驻扎在别的地方~



↑   紫苏(Purple perilla),  实在是太会长,自己冒出很多来。味道很重,吃不惯。青苏是不是会好一点?


↑  野苋菜。

记得有一年回国在十三陵附近吃农家饭,点了一个野菜,巨贵,

端出来却是这玩艺儿,毛拉拉的扎口,炒得也巨难吃。


↑ 去年掉下来的种子,自己长出来的九层塔。看着象意大利Sweet basil. 

去年种了好几个品种,包括Thai basil, 今年却只有这一种长出来。说不定都给杂交了。


↑  九层塔和葱,鹿和兔子不感兴趣,种在园子外面。




↑  6/19 的莴笋,今年的一次尝鲜。



就这些了。以后有时间再汇报果园。谢谢阅览~~



 


我专开了一贴回答种菜种花的问题, 供菜友们参考. 请点击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7&postID=79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买的香椿树苗,种下去后不久就死了。。。不知道为什么
77届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韭菜怎样长得肥又快,浇人尿,新鲜的,完全没问题,不用发酵。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无息的评论:
请看上面.
无声无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椿的评论:
谢谢指教.再请问你给菜园子(韭菜)施加什么肥料?
无声无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椿的评论:
谢谢指教.再请问你给菜园子(韭菜)施加什么肥料?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ye2006的评论:
谢谢!

就是尽量种不招虫的菜。 再就是种得稀疏一些。比如苋菜,种得密的话特招虫, 也长不肥。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州青的评论:
谢谢!
我上面的图里的青菜好像就是苏州青。
faye2006 回复 悄悄话 您家的菜园长势喜人啊。真羡慕您的绿手指。
不知道您是怎么控制病虫害的。我家除了紫苏,其它的都被虫咬得千疮百孔。。。。
苏州青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种得真好!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水芹菜通常是长在水里的,种地里也行,多浇点水。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应该就是你的家乡菜~ 我把照片的放在上面了。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n2004的评论:

是朋友给的。我放在水里泡了2-3天,等种子涨发裂口后种到土里。腊梅的种子不清楚哪里有卖,上面我列的卖香椿的网站有腊梅树卖。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易的评论:
加在帖子结尾处了,请抬头看.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无息的评论:
不知你那儿的土质阳光怎么样?我家的土质比较肥,种得稀,韭菜就长得肥。另外,韭菜每次割的时候要割到白梗处,不要只剪叶子。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艾妈好,熊抱一个。哎,别伤心,一年会比一年好,明年看你的~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无息的评论:
1。 种在向阳的地方。2。 种得稀疏一些。3。每2-3年把太密的挖起来拉散了重种。
平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照片。请问哪里可以买到莴笋的种子。
anan2004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请告知一下,腊梅的种子是在哪买的?怎么播种?腊梅也是我的最爱。谢谢!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菜园子太棒了!请问水芹菜有大照片吗?不知道是不是我最喜欢的家乡菜之一,水芹实在是太好吃了,但是不是应该在水里生长的吗?
秋.红枫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阿椿,你家的韭菜为什么长得那么壮呢,我的韭菜今年第二年了还是超级细呀?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阿~~~~~~~~~~椿~~~~~~~~~~~姐~~~~~~~~~~
农业歉收人的小心灵您可伤不起啊,伤不起啊,有木有。
我今年让去年给吓得缩回去了,今年农休一年。明天卷土重来,数风流人物还看小艾特妈。木哈哈哈,笑得特虚特没底气。

好久不见,问个好。
无声无息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种菜新手。看到你家的菜园子,给我增添了信心。请问:如何才能使韭菜长得肥壮?谢谢。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谢谢!!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fu的评论:
嗯,我朋友来参观,也有很多不认识。你要是当农民了就会认识了~
liu-fu 回复 悄悄话 有许多我不认识的菜。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家种类丰富的菜园。看得见绿色后面的勤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