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渔家傲 看胡桃夹子想起我的梦

(2007-02-07 08:36:40) 下一个

(看“胡桃夹子”想起我的梦)

 

 

渔家傲

 

幽梦瑶台仙子舞,冰晶雪洁霓虹雾。年少理该天堑渡。乘风去,九霄抱月闻星语。

沧海桑田焉可取?白驹一隙当珍驭。跋涉半生时将暮。犹记住,故乡定是温馨处。

 

(圣诞节前看了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由小女孩的美轮美奂的圣诞之梦联想到了我自一常常会有的寻找回家道路的梦,有感而发。)

 

终于有机会去看今年的最后一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开场前半个小时赶到买票的地点,售票员的电脑里显示着第三排二十号座位还空着,而且好座位仅此一个。这让我喜出望外,我认定这是特意为我留下来的。

    座位右侧一家子四口已经入座,两位六七岁的小朋友夹在夫妇俩的中间嬉闹着。“Bon jour ,中年男士在我经过时送出了一个微笑的问候。“ Bon  jour ”,我也微笑着还礼。 落座不久,一位胖乎乎的中年男子率领着他的四口之家光临我的左侧,在经过我的座位时也微笑着给了一声“Bon  jour”,我也微笑着还了一声“Bon  jour”。又是一个惊喜!巍然一位祖母级的人物坐在他们中间,寻梦的舞剧还没开始上演,心里已是美滋滋的了。

   这的确是一个绚丽的梦幻。优美轻快的音乐,典雅柔和谐调的服装与舞台布景,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奔放热烈的双人舞及各类民族舞。在美的盛筵中我同小女孩一起随着她的梦中白马王子翱翔在她的圣诞之梦里。及至时而忘却了是在“观梦”,错把她梦为己梦。

现实中我也有梦,那是一个走在回家道路上的梦。虽然没有方向,没有路标,但那也是美丽的梦,是给我希望给我寄托的梦。

今晚不知我又会有怎样的梦,或许我将继续踏上那条漫长的回家之路。但可以肯定的是,小女孩那斑斓缤纷的圣诞之梦不会光临我的梦境了。不过,我非常感谢小女孩的美丽梦幻,她送给我了一个快乐的夜晚,一个快乐的圣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风中秋叶的鼓励。祝情人节愉快!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沧海桑田焉可取?白驹一隙当珍驭。跋涉半生时将暮。犹记住,故乡定是温馨处。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