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随笔

(2006-10-22 21:01:48) 下一个

他们把发稿费的差事交给了我,可能是觉得这一圈子人中只有我这个来凑热闹的老太婆的家庭琐事少。每两个月一次,时间是星期六的下午两点半到三点半,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全当是义务劳动,还可以多认识一些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次是交接班,爱妹妹,虫小妹,婷小小妹,大家终于有机会凑在一起聊天。众拟稿人也真是照顾我们,居然一个都没有到场。或许是几元几十元的小钱太没有吸引力,还不足以让大家牺牲周末的一点宝贵时间。这一次小妹妹们各忙各的谁也未露面,倒是众拟稿人很给面子,你来他往,很是热闹。
颜先生是来这里探亲的,他的孩子定居在这里。他的专业是教地质学的教授,同时也是舞文弄墨摄影旅游的发烧友,凡走过之处必留下照片和文字记录,在国内已是小有名气的旅游杂志业余撰稿人。虽然刚到蒙城不久,但他已走过了不少地方,今天他就带来了不少的照片。有一些还是用他的老相机(据说相机还挺高级)就是用胶卷的那种照的,颜先生也冲洗许多带来给大家欣赏,有鸟岛的有园林的有街景,当然少不了姹紫嫣红的枫叶,让我这个外行人大饱了眼福。
小宁在这里读书同时还在一家旅游公司上班,前不久笑星姜昆一行来这里时是他们旅行社接待的,任导游的小宁曾写过一篇“笑星姜昆”的稿子,将一路的笑料细说无遗。今天又一次绘声绘色的演绎,令众人捧腹。
好久没有见面了的金老师也在这里相聚了,笑语欢声聊不完的家长里短。。。。。。。
“哎呀,你真像我舅妈!”清脆的一句惊人之语吸去了所有人的目光,站在门口的女孩分明是将目光对准了我。“你是说我?”我讶异。
“是啊!我在这里看了半天了,还从来没见过有这么像她的人”。“真是荣幸!她在这里吗?”我也激动了,很想见见那个自己是个什么样子。“她在国内。”
在国内时也曾有一次被人说成是很像谁谁,那是十年前的事了。第一次回国时,朋友们张罗着给我找老伴。应邀相见的老先生由司机陪同,只见司机小伙子望着我笑得合不拢嘴。我有点懵,又没他的事,这傻小子乐得是哪门子。斜眼看看朋友,朋友也摇头。寒暄几句之后,傻小子忍不住开了腔:“真像阿姨。”“真像。”老先生也盯着我这样说。朋友悄悄告诉我,“阿姨”指的是老先生去世的太太。面对小伙子和老先生的热情,我如坐针毡,悄悄崔朋友找个借口,逃之夭夭。
当然,与女孩的聊天还继续着,没有恐惧感。还有其他的领取稿费的朋友,他们都给我带来了一份快乐。
愉快的一个小时,有耕耘就必有收获。
(不好意思,昨天的头,今天的尾,写得太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写风中秋叶和美酒的到访,多谢鼓励。
美酒你不要笑我,都是朋友们乱弹琴。
不过下次发稿费可是欢迎你也一同去热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找老伴这段挺好看,嘻嘻..
真不知道发个稿费会有这么多快乐.羡慕啦.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点点滴滴,记下来就是永恒的记忆。
自然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