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团结的游行还是分裂的游行

(2016-02-17 10:45:16) 下一个

团结的游行还是分裂的游行

一剑飘尘

今天早上,有读者转发一条信息给我,照抄如下:

重要通告
[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
2/17 纽约

在凝聚华人力量挺梁1-10群和另外5个凝聚挺梁功能群里面,我们发现有一位自称为“天天总指挥”的人。

现在郑重声明:
“凝聚”群之前没有和这位“天天”有任何联系,我们对他毫无了解,也不推荐、不引用他的任何言论。对于他的言行所产生的一切后果,我们概不负责。
                 特此声明!

[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
                  重要通告
[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发怒]
2/14 纽约
群主澄清世界弘明基金会
不是本群确认的捐款接受机构。我们对此基金会的情况一无所知。特此通告!

事关重大:1,关于领导权的问题,这可含糊不得。2,募捐的财务问题。

我一直反对游行,因为在我看来,首先在今天这样一个法治完善的美国,游行就解决不了什么社会问题。当初占领华尔街,声势浩大吧?结果呢!所有种族中,黑人游行是最多的吧?结果在社会中是经济收入最差的族裔。游行除了让人觉得他们就“喜欢”走上街头,解决了多少问题?

但是,为什么马丁路德金时代的游行能够解决问题?因为他反对的是制度!一个不合理的制度!一个人人都受害的制度!即使在其中如鱼得水的白人,也遭受着良知的折磨的制度。所以,我一直说:马丁路德金那样的游行,解决不了中国的问题。因为中国人普遍缺少良知。底层的咒骂,也并非源于良知,而更多源于不平等。如果让底层的爬上高层,成为压迫他人的一族,立刻就会反过头来镇压底层的反抗。

今天的美国,已经完全从制度上实现了种族平等,而且在我看来,还矫枉过正了。比如,为什么就一定要在方方面面照顾少数族裔?既然人人平等,就不应该有这种照顾,这种照顾就是不平等。华裔其实也是这种少数AA照顾族裔政策的收益者。但是,华裔一般就取对于自己有利的方面。就是说,被照顾到的,华裔就是闷声大发财,照单全收。没有照顾到,或者照顾的不满意的,就要叫嚣。很多这方面的例子。

这次的梁警官案件,也是这种心态的反映。说来说去,案情已经很清楚:梁自己犯了错。坚持游行的人现在最大的一条理由就是:梁确实犯错了,但是为什么白人犯错不受惩罚?

这特么的是什么鬼逻辑!我现在越来越敬佩鲁迅,他的一部阿Q正传,出了两句名言:“你也佩姓赵?”还有一句就是说这些盯着白人犯错的人:“和尚摸得,我摸不得?”

白人犯错免于处罚,难道你就应该一样可以得到这种免于处罚的待遇?你应该坚持的是:谁犯错都应该被处罚。是不是呢?所以,你应该在每次白人犯错被免予处罚的时候,走上街头:Black Lives Matter!而不是为一个因为自己的懦弱、不诚实造成两个家庭、两个族裔悲剧的警官走上街头!

再说,白人警察犯错真的没有被处罚吗?我的读者提供资料给我,每年都有因为误杀或者无伤民众,被判刑的白人警察。2015年遭受处罚的,更是往年的三倍!只是我们华裔对于这样的新闻不关心罢了。想想看:你们有几个人像一剑这样,每天都坚持看一下英语媒体的新闻报道的?

黑人那么多次的游行,都解决不了警察误伤的问题,你以为你这小猫两三只的华裔游行就可以让华裔警察以后扬眉吐气?弄不好,反而在以后成了犯罪分子下手的对象。抛开种族肤色,这个案子首先是一个黑人民众无辜被警察射杀!如果仅仅因为这个警察是对着墙壁开枪,就可以无罪,那么是不是以后其他族裔的警察可以到你华人区对着墙壁随意开枪?所以,陪审团断案的时候,是不是对着墙壁无关紧要!是不是梁警官开的枪,才至关紧要!显然,检察官说服了陪审团!当然,也说服了一切理性的观众。

其实,华裔游行的次数也不少。但是,除了发泄一下,以及被中国大陆官方的宣传机构用来宣传一下美国华裔在美国悲惨的二等公民的处境,对于解决问题没有什么卵用。喔,还有就是逐渐在美国社会中树立了一种刺猬形象。我们看到其他亚裔在美国有这么多的游行示威么?反正我是没有看到过。比如印度人,基本是和华裔一样大的族群。你看到他们示威游行过么?人家的家庭平均收入是所有族裔中最高的。人家的政治人物、商务精英都已经进入了美国最高的阶层。现在动不动就有人说:看看黑人游行示威多么频繁。我就是想问:人家黑人是从非洲来的,你要不要也把非洲当祖国?不向真正跟你类似的族裔学习,却学习八杆子打不着的!有病啊?

虽然我不主张游行,因为这实在是没有道理的游行。但是,如果真正游行起来,我还是非期望这是一次成功的游行、一次有秩序地游行、这是一次团结的游行。但是,看看上面的信息,显然游行还没有开始,就已经不团结了。所以,我真为华裔这个族裔可怜:游行在许多被鼓动起来的人的心中,能够团结华裔几乎是极其重要的一个理由。但是,我们真的能够团结起来吗?我觉得不能!华裔历史上就是一个团结不起来的民族。我也曾经为此很懊恼过。这次看到这个信息,我如梦初醒:华裔不团结的原因就是我们是一个缺乏正义感的民族。我们的团结并不是为了社会正义,并不是为了源于人性的良知!而仅仅是源于血亲和利益!

看看这次游行的口号之一:“今天不游行,明天你的孩子就会成为替罪羊!”这种诉求,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利益诱惑了,把华裔最关心的利益“孩子”当作诱饵。但是事实显然并不是这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文章揭露,梁警官的案子在司法程序上是完全公正的!但是,我们并不关心这个。

源于利益和血亲的团结,当然最终会分崩离析。就像这次游行组织者这样,为了领导权、为了募捐的财务,立马就开始分崩离析了。因为他们心中并没有正义!相反,我对于许多的组织者,以及一些公众好的持有人,是非常了解。在我看来,这里面不少人并不是不清楚事情的真相,但是为了自己私利,比如公众号的粉丝数量、出人头地名气,不惜煽动群众。如果真正为华裔着想,会在在梁警官还没有被判刑期的时候,就煽动说是15年刑期吗?会根本无视白人警察被判刑的事实,强调这是唯一一个被判刑的警察吗?不会!应该把事实真相告诉民众,然后让民众在知道真相的情况下,决定是否游行。回头看看吧,在你身边鼓吹游行的人,有几个像你详细解释了事实真相的?不要泛泛而谈,要细节!!相反,倒是我这样一个阻挡着游行的潮头的人,不厌其烦地解构真相!

虽然说,我可以预料到这次游行过后,就是烟消云散,不会留下什么作为。但是,我还是衷心希望游行的组织者尽到你们的责任:不要内讧!解释真相——细节!

我也衷心希望,无论游行的还是没有游行的,都不要仅仅从肤色的角度考虑问题!至少在这起案件中,是一个华裔误杀了一个无辜的黑人!所以,我们应该不仅仅拿出对于梁警官的爱心,还应该拿出对于无辜死难的黑人家属的爱心!梁警官在现场、在法庭上的表现已经让人觉得冷血,这也是他不能获得陪审团谅解的原因。我们就不要再给其他族裔造成一种整个华裔都冷血的印象了!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美国出版、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an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哲学思想“无限主义”创始人。微信公众号:yjpc13;新浪微博:一剑飘尘8;海外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2016 02 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DLS101 回复 悄悄话 商人就是商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诚信 说得好!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Why do we should have the protest? Simply because we want our voice heard.

What voice? We are concerned of the fairness which Officer Liang is entitled to.

We need to let people (the politicians, media, the court, etc.) know that we stand behind Mr. Liang.

Most importantly, we need to let people know that we HAVE A VOICE.
戏文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表态如下:1,同情,毕竟不是故意杀人。同情双方,毕竟对方无辜失去了性命。2,支持。支持减刑。减刑的理由:法官不公平。加州华人留学生虐待自己华人留学生同学,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连美国的动物都不能如此遭遇,完全可以判无期,最后只判了13年。犯罪人父亲贿赂警官被逮捕,却因为文化冲突被释放。这是我的不公平意见。支持梁警官减刑。同是美国,同是华人.同是美国判官。看看吧
戏文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表态如下:1,同情,毕竟不是故意杀人。同情双方,毕竟对方无辜失去了性命。2,支持。支持减刑。减刑的理由:法官不公平。加州华人留学生虐待自己华人留学生同学,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连美国的动物都不能如此遭遇,完全可以判无期,最后只判了13年。犯罪人父亲贿赂警官被逮捕,却因为文化冲突被释放。这是我的不公平意见。支持梁警官减刑。同是美国,同是华人.同是美国判官。看看吧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落胃' 的评论 :
你的根本錯誤,是認為中國的思想文化不會變。
中共的一黨專政思想,是傳統專制加馬列,本身就是一個變化。
你擁共,就說明你認為它比傳統好,不然為什麼不恢復帝制,嫡長子繼承,免得每十年為誰接班鬥一次?
可見變的好不好,當然可以討論。
台灣從一黨專政變成了民主憲政,你怎麼解釋?是不是要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如果你認為台灣人是中國人,怎麼解釋台灣能實行民主憲政,中國不能?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谁能做到十全十美?
bl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我们是一个缺乏正义感的民族”,那就拜托LZ不要在这里白费口舌了。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顺着你贴的连接, 看了一下最近的Randall Kerrick 的案件, 我觉得大部分我都看懂了, 有一点我没有看懂, 让我对司法程序的公正心存疑虑, 我能理解为什么有第二次jury, 因为第一次人数不够, 而结果是not indicted. 第二次, 人数足够, 结果是indicted. 为什么这之后会有第三次jury, 导致最后是mistrial. 看新闻报道, 我没有看出原因来. 当然也可以我混淆了一些程序. 但是还是希望借你的宝地提出来, 希望有清楚的人可以解答.
小落胃 回复 悄悄话 诚信先生,中共的所作所为并没有超出中国封建专制的范畴。比如文革,现在都怪老毛一人,最多加上几个身边人。不是全民族都疯狂地执著中华文化中最恶劣的东西,哪里会有文革?反思文革,仅仅反思到中共,那和中共反思到四人帮一样。那你和中共有什么大的区别?思想一旦突破这一层,忽然在你的头脑里出现了反动:“如果你认为共产政权的执政水平代表中华民族,更换政体不会更好,你就失去反共的正当性”。这里有个逻辑前提,凡是中华民族的都是好的。你是努力将中共和中华民族区隔开来,这是你反共的逻辑前提,一旦这个前提被证明部成立,你立马会向后走,走向“不反共”。 所你的反共其实是假反共。国民党式的反共。考察你下面的发言,有怒气在里面,为什么对你不同意的言论要发怒?因为你在美国这么长时间了,还是没有抛弃你的中国!
章智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上街游行到厎为啥都没搞凊楚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和后代的幸福建立在族裔的团结,中国的强大之上的人,也太缺乏自信自尊了吧。也在其它文章中看到,有人认为东方文化传统优越无比,而西方的都是糟粕需要用东方文化来改造。这样的人,移民西方实在是害己又害人。还是把那些优越的传统和文化留在东方拯救东方吧。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诚信:你知道程序正义么?你认为没有程序正义,能够获得结果正义么?你觉得梁警官没有得到公平对待,那是你自己的认知!你应该首先看看这个案子是否符合程序正义!如果在程序上没有不公平对待他,那么结果就必须接受!否则,这个社会就永远没有安宁,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做同样的事情:推翻程序正义的结果!如果你认为处理程序有问题,我会跟你一起去抗议!甚至,我们需要强迫立法机构改变司法程序!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对任何个人或群体,平等与公平从来都不是免费而来的,更不是施舍而来的,只有争取才会得到。这也恰恰是美国社会的公平正义所在,就是没有任何人可以通过免费施舍得到公平正义!

不是为了帮助梁警官,是为了我们自己和后代,一起争取属于我们的公平与正义吧!

Lets do it, together!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职业反共与职业拥共的人士都是同样严重缺乏逻辑的人,所以当遇到与共产政权无关的事情时,反而会走到一起。本文作者与“北美崔哥”政治立场相反,但对待华裔利益的态度却观点一致,令人惊讶。

如果你认为共产政权的执政水平代表中华民族,更换政体不会更好,你就失去反共的正当性。反之亦然,你认为换了政权也不会更差,你就失去拥共的理由。缺乏智慧,还指点江山,可笑也可恶。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梁警官事件发生在大陆,恐怕没人喊冤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只是义和团们理解不了。
上海毛毛 回复 悄悄话 @Etornado,不懂美国社会规则? 不要忘记LA 曾发生的韩国人和黑人的战争,最后的结果是什么?O. J. Simpson murder case, Simpson 杀人了吗?根本没想代表你。
上海毛毛 回复 悄悄话 英文不好没看明白,
second degree murder 与以下的有什么不同?

second-degree manslaughter,first-degree manslaughter,criminally negligent homicide, manslaughter and spent two months in prison before being released on probation, misdemeanor manslaughter and was given six months of probation.
看不懂英语的人帮你查到了正确的link, http://listverse.com/2015/04/04/10-cops-who-were-convicted-for-killing-in-the-line-of-duty/, 为看不懂英语的人用。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团结的游行。结果美国一看中国那么强大,赶紧遏制,半岛展开斩首行动。日本也跃跃欲试,结果因为地震未能参加。
北美庆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小落胃 回复 悄悄话 诚信 先生,因为你是反共的,我斗胆向你进一言:反共的逻辑后果必然是反华。你看看老共做的事都是历史上古人做过的。如果你反对老共,你怎么可能不反对古人?如果你2000年来得中华法西斯统治一桩桩一件件的看下来,觉得不对,自然要到他的文化背景里去寻找根源。你反共而不反华,说明你的逻辑路线中断了。一剑没有错,你错了。你今后的路,要么沿着你的反共思路逻辑地走向反华,要么退回去,拥共,热爱祖国。你停在当中,两边不着地。还是一个迷途的羔羊。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请你不要把反共进行到反华的程度。反共可行,反华可耻。

一向不喜欢你的博文,虽然很勤奋的写,却少有智慧可言,很少有中肯言论。

你很需要反思一下自己,你很过分了。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打心里反感那些动辄觉得自己受迫害的人,觉得自己又受宰割,一副怨妇二奶的心态和嘴脸!动辄拿小孩将来说事,动辄又去代表XXX的利益。其实就是自私自利的小人。他们又不懂美国社会规则,又不肯学,又不遵守,仅想保住眼前的一亩三分的利益,无视司法独立公平的价值观。谁他妈的需要你去代表我和我孩子的利益啊?!有毛病。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梁警官具体刑期要到4月14号才出来,刑期在1-15年之间由法官决定。你现在就说是从重处罚?你好意思么!下面两个链接,说明白人警察同样误杀案被判刑,希望你看得懂英文:
1,http://listverse.com/2015/04/04/10-cops-who-were-convicted-for-killing-in-the-line-of-duty/?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
http://m.motherjones.com/politics/2015/12/year-police-shooting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海毛毛 回复 悄悄话 “每年都有因为误杀或者无伤民众,被判刑的白人警察。2015年遭受处罚的,更是往年的三倍“ ?链接呢?证据呢?据我所知,那都是从轻处罚。这次是从重处罚,一样吗?
你的意思是任人宰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