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刘有生善人讲病 (二)

(2010-03-15 20:11:07) 下一个


我现在讲的,谁一来有啥病了,说∶“我有病了。”你看我的病咋得的啊?第一点,观察观察他,什麽性格的人啊?金木水火土嘛。 人有金性人,有木性人,有水性人,有火性人,有土性人。 为啥说有这几种人呢? 因为人有五脏啊。 他五脏就代表了五行的。 开始的时候,人不理解,好像说,他讲的是迷信吗?我有一本磁带,就告诉你,第一炮就告诉你,你们有病的人也好,啥也好,千万不要迷。 你要迷了,你的病你治不好。 因为这些的病是我们的心性上来的,从我们的心和性上来的。你要不动心,你就不能生气;你不动性,就不能有病。 所以心性一动,病就来了。
   
说(我是)火性人啊,火性人就得火性的病。什麽病,心病!有人得心脏病了,说∶“我是心脏有病了”。 不用问,他要说他心脏有病了,你就知道他是啥性。 火性!火性人啥样?好使心。 使心叫恨气大。 一个事情不随他心的时候,他就恨,恨这麽的,恨那麽的,甚至黑天白天要想。 有些人得了心脏病,象冠心病啊,心肌炎啊,心积水啊,二心瓣狭窄啊,心肌梗塞啊,癫狂失语啊,精神病啊,你看看这病,这种病在五行之中是最严重的,也是危险病。这种病也是危险病。
   
火性人得的这个病它存在哪儿了呢? 存在他的心血管里头。 到心血管里头去了。为什麽有心肌梗塞? 就是心里头血管中间,气存进去之後(说那没看著啊,你看看,还没看著呢,看著还了得了,看著就要命了,没看著都要要命了),心血管里头进去气了,气跟血它卡入到中间,它把血给隔开了。

因为这病我没少讲。心脏的病我讲的太多了。
   
有的人得上冠心病,一天休克九次,往那儿一坐就哆嗦了,往我那一坐,因为我那儿,我是农民啊,我挺忙的啊,一天挺忙的,他来了,就到家了。 我说∶“你是哪儿来的啊?”(不{识啊,都不认识啊,哪儿来的,他都慕名去的啊。)“哎呀,我是古塘的啊。”“咋的啦?”“我┅┅我那个冠心病啊。”“冠心病?冠心病” 我说,“好好。”他说∶“那好好吗?”我说∶“好好。”我说∶“你能信我啊?”“信你!”“信我,我就问你一句,你就答上就好了。”他说∶“你问吧。”我 说∶“你恨谁呀?”他∶“啊┅┅啊┅┅行行,恨两人!”“哎,”我说,“那你好了,恨两人,你知道恨那两人你就好了。”我说∶“你为啥要恨人家?”他说∶ “那个┅┅这麽┅┅呵呵,我┅┅我┅┅们孩子考上学了,你说又让人给顶下来了。”“啊,”我说,“你恨他,是不是?你这就产生恨气了。”他说∶“对。” “你这孩子啊,”我说,“你这孩子啊,文化水平不够,够了能顶下来吗?不是顶下来的。”完了他说呢∶“我说给顶下来了,我就托人,我就给人钱,让人去给我办去,谁知道没给我办成,把钱给我花了。”“啊┅┅”我说,“你看看,这就怨你了,你这个恨人家恨的邪乎吧?!”他说∶“对。”我说∶“你不应该恨人家,得怨你自己。”他说∶“咋怨我自己呢?”我说∶“你是不是把钱往人家手塞的啊,是不是人家没说∶‘你给我拿钱,我去帮你。’没有吧?!”他说∶“没有。我 心(想)给他两个钱,捅给他两钱儿,他给我办喽。”我说∶“你┅┅行贿的┅┅受贿的有罪,你行贿的也有罪呀!”我说∶“你这就是过错!你孩子没有那个水平,你硬要去要求那个水平,那就是额外的要求。 这不是过错吗?”“哎呀”他说,“你说的也对呀!我这可不是咋的!这玩意你要这麽一说吧,还把我这心里疙瘩真解开了。”你说就这麽咕磨就好了。他病了三年啊。 就这几句话,起来了。“哎呀,我好了,我的心,大爷。”当时就有试验()里头。 怎麽试验了呢? 我妹夫家跟我家挨著,东西院。 他盖一个砖瓦结构的房子,上面铁皮子扣上了,就剩几瓦没扣了。著火了。上头红堂堂的,著了! 这房子还没等住呢,还没装好呢,就屋里著了。著了都去救火去了。 他要去,我就不让去。我说∶“你别去呀,你是心脏病,(别)把你惊腾坏了(我知道这心脏病怕惊)。”他说∶“没事儿啦,可稳当了。”救完火也没咋怎麽的。打那以後,他就好了。
   
那就是啥呢? 讲病的是啥人呢? 讲病的是一把钥匙,有病的就是一个锁头,我给你开对簧了,嘎叭,就开了。你看得的那麽些年的病,几句话,他就好了。什麽原因。这就是善人性心理疗病的独到之处。这就是心病。
   
肝病呢,肝病咋来的啊?肝病就是生闷气生的,那叫怒气伤肝啊。头迷眼花的啊。得上这个病,头迷眼花,耳聋,牙疼,嘴斜眼歪,中风不已,半身不遂,肝胆有病。哪来的啊? 生怒气来的。 这样的人不好说。 这叫木性人,阴木性人。 咋的?倔!强!又倔又强,突厥横丧。 这样的人就好得这种病。他这个病存到哪儿了? 筋里头呢。人身上的筋里头。存到那里头了。你看,不是这边身子,就是那边身子,拖拖落落的,不是筋(吗?)不好使了吗?哎,那个毒在那里头呢。要往外排的时候,通过我们去给他讲,讲清人生的道理,为什麽要生气?来回的反复的研究他,开导他,他心要是一开了,他往外倒的那个滋味,酸的,吐酸的,吐出来是酸的。 火性的那个吐出来是苦的。 哎,苦的啊。 苦辣酸甜咸嘛。 五行嘛。金木水火土嘛。恨怨恼怒烦嘛。 苦辣酸甜咸嘛。红黄蓝白黑嘛。那都是五行啊。这里都是五行的妙用,五行的这种妙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