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的独唱独奏音乐会

(2007-04-15 19:46:40) 下一个


今天我和刘健的独唱独奏音乐会还不错,小音乐厅坐得满满的, 当地报社记者特地来拍照。出乎意料的是一位女士的出现,她喜出望外地与刘健握手,俩人非常激动,原来,这位张女士的妈妈是旅美青年钢琴家刘健五岁时的钢琴启蒙老师,九岁时健考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跟随钢琴教授张晋学钢琴,张晋教授正是眼前这位张女士的亲哥哥,也是在张晋老师的指导下,刘健在第六届美国南密苏里州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获得少年组金奖。从此,被美国钢琴教授看中,搬到凤凰城跟随名师学钢琴,现在攻读钢琴艺术家文凭。这世界真小,这么多年后,这份琴缘又在美国康州续上了。张女士是看了当地报纸后得知我们的音乐会,特地带着她的学生及学生家长一起来看音乐会的。

也巧,刘健最后一曲李斯特的曲目正是多年前跟张晋老师学的,张女士说:“听着这熟悉的旋律,脑海里都是刘健小时候在她家学琴的样子,以及他在中音上学时的样子。。。当年的小树苗,如今长成材了!”

音乐会很成功,当场我们得到了再邀请,今秋将去那里举办第二次“从东方到西方 - 古典音乐会”。今天我的曲目比较简单,两首中国民歌“小河淌水”和新疆民歌“燕子”,三首普契尼的歌剧咏叹调“主人您听我说”,“人们叫我咪咪”,“漫步街上”,及德沃夏克的水仙女歌剧咏叹调选曲“月亮颂”。

在张女士的盛情邀请下,我们随她去她家小坐个把小时。他们叙旧,我又多了一家朋友,呵呵。。。

好了,从现在开始,要筹备母亲节的个唱音乐会了,准备双倍的曲目,四分之一的中国艺术歌曲,四分之三的歌剧咏叹调。海报已经设计好,也发出去了,  只有好好努力!

我想是圆一个母亲的梦想的时候了。。。

我相信,每一个母亲,都有自己的梦想,希望我们不会因为孩子,家务,事业,就放弃了自己的理想与追求。

我常说 “谁曾想,  儿时的梦想却要用一生的努力去追求。。。 艺术不是我的终身专业, 却是我的一生所爱, 虽山高路遥吾往矣, 学无止境, 艺无止境。”我也认为,“一个人最大的成功在于不断求索、不断超越自己。”虽然“革命”尚未成功,也不知道什么才算成功,成名成家啦?获奖啦?当官发财了?似乎跟我没什么关系,也不在乎这些。现在衣食温饱,只想在业余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寻梦追梦,永不言弃, 而且乐在其中。。。

“人生苦短, 风云变幻, 倘若有梦陪伴, 那就拥有了鸟语花香, 彩霞飞满天的五彩缤纷的世界。。。”

(By Lunamia 2007年春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